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JEALOUSY

哈!居然又有心來個久違的第二篇文章

是打算讓我的無名活過來嗎?

其實希望沒人來看

這不知道是什麼心理?

想要在一個公開的地方抒發心事

卻又不想要有人太認真看待這些

這就是最近教學生的成語「自相矛盾」嗎?


其實今天「嫉妒」這個情緒不小心的闖進來心裡

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前兩個星期,因為不小心或是說太意氣用事的而傷害到別人

那三天,都是在心神不寧、極度不安中度過的

那時候深切深切的體悟到

人生啊!真的是有太多太多不值得去生氣或難過的了

那三天,我只希望一切平靜落幕

並且深深的要求自己:往後,要珍惜彌足珍貴的平淡的生活啊!

看起來平淡,其實是多麼奢侈的幸福!


研究所老師說「怨恨」是一種很可怕的情緒

它會在不知不覺中侵蝕你的身體

長久處在這種很不好的情緒下,身體很容易會出毛病的

那嫉妒呢?應該也是有不小的影響吧!


謝謝身邊一直有你在,每次心裡有事,我都能夠跟你訴說

或許是在到臺北上課的車上,或許是在你一回到家洗手洗臉的時候

或許是不管你正在做什麼,我都可以請你坐下來,好好聽我說

然後你在用你極其豁達、與我很不同的樂觀慢慢的卸除我不好的情緒


嫉妒!走開!

2 則留言:

  1. 一個人的腦袋就這麼大,如果有煩惱就一直往頭腦裡面塞,那愉快的事情

    要記在哪裡呢?所以應該把負面情緒都抽出來,記錄在別的地方,就像一

    個儲思盆一樣,然後把它徹底忘記,把頭腦中的寶貴空間留給快樂的事物

    吧!我很願意當你的儲思盆啊~但是不負保管責任喔!比較像是有漏洞的儲思

    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