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好孕》12W第一期唐氏症篩檢

七月二十九日,老公陪我一起去做第一期唐氏症篩檢



(網路資料:http://www.e-stork.com.tw/viewArticle.do?id=4380


進去診間時,要先填同意書,表示瞭解做這項檢查的目的,以及它可以檢測出來的項目及準確度等等。


簽同意書時發現,原本我以為是由另一位醫生幫我檢查,因為網路上來這家醫院做這項檢查的都是另一位醫生,


但今天來卻發現不是他,不曉得專不專業啊?


因為這項檢查單純就是用超音波檢查,沒有什麼危險性,所以很快的簽一簽老公就陪著我一起進去診間囉!


檢查當天早上,我稍微查了一下網路,想瞭解一下檢查的大概情形,


發現檢查過的媽媽們大部分都會覺得醫生為了看得清楚會比較用力的壓肚子,


導致媽媽們覺得不舒服,甚至檢查後腹部會酸痛,


或是因為胎兒的姿勢不正確不好觀察,會稍微搖動媽媽肚子,


或是壓了、也搖了,甚至輕輕敲肚子都還是沒有好姿勢的話,


就得先到外面走走,半小時到一小時候再檢查等情況,


所以要做這項檢查時,雖然沒什麼危險性,我還是挺緊張的,也不斷跟比鼻精神喊話要乖乖躺好。


檢查的過程相當順利,比鼻適當的變化姿勢讓醫生能夠順利清楚的測量到頸部透明帶,


醫生量了很多次,都是1.4~1.5mm的厚度,算是很薄,也看得到鼻梁骨(唐氏症兒的鼻子會比較扁塌),


醫生還讓我們看比鼻的雙手,雖然是握拳的狀態,不過還是可以數得出來各有五隻手指頭,


至於腳指頭還太小就看不清楚了,


醫生照得算是很仔細、動作也很溫柔,有看到胃、膀胱、心臟等,不過檢查過程比較不會主動跟我們解釋,



大部分我們都是靜靜的欣賞比鼻在肚子裡的動態,


有一刻超奇妙的是比鼻突然轉過來面對我們,雙手握拳,遮臉,又快速移下,


醫生說在跟我們玩躲貓貓,哈哈!超可愛的啦!看得我和老公呵呵笑!


超音波檢查完,就是抽血了,過一個星期後就可以回來看報告!


<後記>


報告出爐了!


檢查結果很好,機率都在幾萬分之一以下,比鼻真棒!繼續加油!健康長大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