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好孕》11W第一次正式產檢之火車快飛

原本是七月十六日要回長庚複診,



十四日上網查卻發現醫院居然沒幫我預約,



算了!本來也沒有打算要在長庚產檢,



那就提早跟陳醫師說掰掰囉!



七月二十一日婆婆陪我來到了之前第一次沮喪的檢查的這家診所,



不過我們改掛了另外一位風評很好的醫生,



如果一切順利,應該就是由他為我產檢和接生了!



第一次在門口打照面後,就喜歡這個醫生了,



因為他居然會主動對每個孕婦、家屬微笑點頭,



令人感覺十分親切,時髦的粗框眼鏡,診間滿滿的麥當勞玩具,



婆婆還跟他說下次要拿她的收集來跟他換 ORZ



一進去就先照超音波,護士還拿了一片專屬我的DVD,每一次產檢的影像都會錄製在上面,



不過要生產完封片才可以看,害沒有參與到第一次產檢的老公好失望喔!



螢幕上顯現的已經是一個胎兒的形狀了!



在小小的房間裡面蹦蹦跳的,醫生說臍帶已經開始作用了,開始吸收媽媽的營養了,




目前身長4.38cm,心跳169下,孔隆孔隆的就像小火車跑得飛快的聲音,



聽了真的好感動,比鼻!你真棒!



醫生讓我們再多看一陣子後,突然切換角度,轉到比鼻兩腳中間,



我想也是比鼻很合作,剛好兩腳開開吧!



問我:「想生男生還是女生?」我笑笑的不說話,



醫生語帶保留說可能,但還是要等到四個月之後才能比較確定,



這裡產檢的護士會扶我起來,加分!雖然我肚子還沒大到需要扶啦!



因為在網路上已經查過很多事情,所以問的問題挺少的,



醫生居然還說我的問題太少,下次多準備一點,



我最重點要問的就是維他命要開始吃了嗎?



還有之前在長庚吃的黃體素和阿斯匹靈要不要繼續吃?



醫生直接給我一包亞培盼納補的試用包,到樓下買!



剛好之前看過挺信任的網友媽媽也是吃這個,就去買囉!



黃體素和阿斯匹靈醫生說是三個月前要吃的,所以可以不用吃了!



今天是第一次使用媽媽手冊正式產檢,



產檢項目包括抽血(我另自費做SMA帶因檢測兩千元)、驗尿、血壓、體重,



抽血和驗尿報告都要下次才可以知道結果,



可能是久沒運動、勞動的關係,血管超沈,護士左右手換了好幾次後,



才決定抽右手,雖然回家果然淤青了,但至少一針成功,呼~



從十週開始,噁心反胃的感覺減緩許多,



不過餓的時候還是會想吐,吃飽後肚子都好脹喔!



飲食相對五六週時喜歡重口味的食物,現在偏好清淡,



而且居然不喜歡吃雞肉豬肉牛肉了,這不是我耶!



但是很喜歡吃魚,自己在家時,煎一片鮭魚配白飯,吃得好開心!



昨天還配菜心罐頭,被老公警告醃製食物不能吃太多!



還喜歡喝檸檬水,一整杯冰開水滴幾滴檸檬汁,



去除口腔食物殘留的氣味,好清爽!



對於氣味很敏感,不喜歡聞到油膩的味道,



有時候後陽台傳來一點排水溝的臭味,



整個人都不舒服!只好把窗戶緊閉,外加婆婆恩典牌空氣清淨器開到最強,



還有最大的改變就是頻尿來了,



昨天最高紀錄是上床後的一個小時內上了四次廁所(因為還沒熟睡),



睡著後,半夜又起來上了一次,早上老公上班前又一次,



除此之外,一切都很好!



比鼻!加油喔!



七月二十九日要去做第一期唐氏症篩檢老公要請假陪我去,



彌補他上次沒看到比鼻蹦蹦跳的失望心情,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