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好孕》28W 妊娠糖尿病檢測

昨天接到醫院的電話,隱隱約約就知道不妙


果然!我11月19日去做的妊娠糖尿病檢測沒過~~~


標準應該在140以下,而我的檢測值是160


唉~!接到電話當時正在同事家喝下午茶


剛剛塞進一個巧克力花生甜甜圈和一塊濃醇香的巧克力蛋糕


同事一定很難理解我當時擔心得想哭的心情


絕對不是要再喝一次糖水,而且喝的是上次的兩倍


而是如果第二次沒過怎麼辦?如果我真的得了妊娠糖尿病怎麼辦?


老公也很難理解我的擔心,因為第二次不一定會不過啊!


可是我只要想到外婆、媽媽都是糖尿病患者,


家族遺傳的危險因素就讓我比一般人有更大的機率><


約好這星期六去測第二次


這兩天找了網路上的建議菜單,避開甜食及高熱量食物、少量多餐


希望一切都能夠順利度過,比鼻不會因為媽媽之前不知節制的放縱而有所影響


加油!比鼻加油!媽媽加油!

1 則留言:

  1. 放心啦~~我第一次也是沒有過,

    而且現在血壓還偏高...

    第二次測是從前一天12點過後不喝水、不吃東西,

    喝糖水前抽一次血、喝糖水後抽一次血,

    後來好險過了,

    醫生說不過就要嚴格的飲食控制。

    要不吃零食真的很難,

    澱粉類也不能吃太多。

    現在血壓偏高醫生叫我要吃糖分較低的水果,

    也盡量不要喝湯(因為太鹹)。

    我家也有糖尿病史,

    不過放輕鬆啦!!一定可以過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