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好孕》28W 破千了!

沮喪擔心之餘,還是要來記錄一下開心的事情


11月19日隔了一個多月的產檢終於來了!


好久好久沒有看到比鼻了!


這一天也是驗收自己體重控制的成果,


很開心的,這一個月只有胖一公斤耶!


雖然還是耍了點心機,穿了短褲,又沒吃早餐,


但是看到護士記錄下我的體重時還是挺驕傲的,


重點是比鼻還是按照一定的週數在長大喔!


體重來到1178公克,查了網路上的資訊,落在28週胎兒50%的位置


頭圍小一週、腹圍符合週數、腳長多三天


醫生說很好~


我跟醫生說有很多人都說我肚子看起來很小,


醫生可愛的跟我說:「別聽他們亂講!他們講什麼都不用負責的!你很好!小孩也很好!」


在超音波螢幕上,比鼻一隻手靠在下巴的地方,看到了她的眼睛、鼻孔和翹翹的嘴唇,


過了一會兒,一隻手掌還張得開開的,醫生趁機再讓我們數數她的手指頭


雖然不知道這樣看準不準,但總覺得手指還真修長啊!(老王賣瓜XD)


兩隻腳交叉相疊,小小的腳掌可愛極了~


最近隱約有抽筋的前兆出現,不過在發作之前都還來得及把腳伸展開,


問了醫生是否有需要補充鈣片?醫生說只要每天吃一顆孕婦維他命基本上就夠了,


因為實在被家長關心煩了,所以也再問醫生是否需要用托腹帶,


醫生說有下墜感再用,但是基本上多休息就可以舒緩的就應該要多休息,


他說懷孕本來就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不需要想太多,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這種自然派的醫生,不會給孕婦太大的負擔~




另外,這星期二終於開始了每週一次的產前假,


八點半就起床,打算好好享受難得的假日,


一邊看步步驚心、一邊派出掃地機器人打掃家裡(這一台改天真應該寫篇專文歌頌它的)


還換洗了床單、涼被,幫自己的衣櫥換了季,再依照老公需求將鞋櫃做了一番整理,


如果晚上不用趕去上研究所,那該是多快樂的一天啊~~~





有人說 女人在懷孕這段時間是最幸福的了



挺能認同的!



雖然不一定需要或想要,但是週遭的親朋好友、同事對待自己會特別禮遇,



老公對我的關心更是無微不至,



無論到哪裡都不寂寞,尤其是七個多月大的現在,隨時都感受到她在肚子裡的各種動作,



採買著生產前後需要的東西,心情是既期待又愉悅,



還不用過著聽說不可能再睡飽的生活,卻又能感受到新生命帶來的美好,



我想我還會想再懷第二個寶寶的:)




 

1 則留言:

  1. 我是前期肚子大得很快,

    後期就沒什麼在大...

    呵呵...寶寶健康就好,

    你體重控制得比我好,

    我每個月幾乎都上升2公斤左右,

    不過我後期體重上升得比較慢,大概1公斤左右...

    後期比較累耶!!常失眠、睡眠品質不好、水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