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49 [烘焙] 免揉麵包

沒想到我也能自己做麵包

當初在網路上看到人家在做麵包

還覺得一點都不關我的事

用信用卡換的烤箱用了五年終於壞了

老公很堅持要買三十公升大的

除了是臺灣製的考量

更重要的是他說他想做麵包,做甜點

有沒有聽錯啊?

真的,買沒兩天,他找了免揉麵包的食譜

結果,我掉進陷阱了

因為,免揉麵包好好玩喔!

跟我想的~做麵包好困難,自己做變化少也不好吃~一點都不一樣

可以很多種變化,造型,大小,口味

而且鬆鬆軟軟的,好美味啊!

目前已經出爐兩次

第一次和第二次的口感不同

可能是第二次有放水在烤箱底部一起蒸烤

麵包不像第一次比較乾

其實,第二次還因為酵母粉放太少而差點以為沒發酵成功

沒想到後來再補加酵母粉並沒有失敗

還做得比第一次更好吃

難怪老公說,有人說這是神奇麵團

明天打算做第三次

如果也成功了,再來紀錄我參考的食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