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77【花】花語錄

(語錄一)

前幾天,花在玩冰淇淋玩具,爺爺為了表示陪伴,偶爾會問她一下:「什麼口味啊?」「幾號餐啊?」

一開始她還會回答,問到不知道第幾次後,突然回了一句:「你不要一直問好不好?」

我和爺爺頓時都笑翻了,只能說平常大人還是要謹言慎行,花會這樣講,八成是學我有時候對花或是老公一些問題很不耐煩時,講的話(囧)

笑歸笑,後來私底下我還是有跟花說這樣子沒有禮貌,只是不知道她有沒有聽懂╮(╯_╰)╭

(語錄二)

暑假時間,我偶爾帶花出去上課,順便逛街,或是晚上,週末假日跟公婆出去吃飯,其他時間她幾乎都跟我待在家裡

沒上課的早上,她都睡到十點多,睡醒幫她弄個簡單的早餐,下午一兩點又得準備午餐給她和我自己吃,偶爾還要洗個衣服(她會一起幫忙),雖然偶爾會應她要求唸故事給她聽,或是陪她玩一下遊戲,但大部分時間,我忙我的,她玩她的

對花的行為我有一定的要求,她能自己做的,基本上我不幫忙,但會在旁邊指導,可是我們就常常會因為她不肯收玩具或是一些任性的舉止而有衝突,全部家人裡,我是對她最嚴格最兇的人,她大概是對我又愛又恨吧(╯з╰)

不知道是不是以上幾點原因,她心裡默默的有一些感受

今天下午跟老公難得兩人小約會,晚餐來不及回去婆家接她,婆婆問花要不要跟她一起出去吃晚餐,花說:「要!」婆婆又問:「為什麼喜歡跟奶奶出去吃飯?」花居然說:「因為我在媽咪家都心情不好!」

囧爆了!

我是有虐待你嗎? 哭哭

(語錄三)

其實這是平衡報導

花最愛的人還是我

昨天晚上,老公幫花刷完牙,準備出去房間,讓我哄她睡覺時,花叫老公要一起躺下來,我說:「那媽媽出去囉!」花說:「媽咪也要一起躺!」我說:「不行,爸爸媽媽你只能選一個!」

其實之前花都會說好,然後沒幾分鐘又把我召喚回去,害我每天都得陪睡,因此,我也只是說說而已

沒想到,花聽到我說二選一,居然二話不說就說:「把鼻出去啦!」老公瞬間中箭落馬,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