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美味習作]螞蟻上樹

我絕對不是位賢慧人妻



但就是愛做菜



如果能讓吃的人露出幸福的笑容



那就是我的幸福





pps是家裏沒裝第四台的人們的好朋友



除了認真follow ICQ 介紹的影集外



型男大主廚也是我精進廚藝的好良伴





那天看到蜜桃姊姊的小阿姨做的「螞蟻上樹加絲瓜」(節目菜名我忘了)



趁注意來玩時,原本想學著露一手



結果,好料太多吃太撐,根本用不著我下廚



改在今天晚餐讓拉噗獨享



也因為有充足的時間準備



我上網找到了阿基師版本「螞蟻上樹」



配合家裏有的必備材料、沒的就省掉



又是一道吃光光料理囉!







***螞蟻上樹***





準備材料:冬粉二塊(拉噗媽說一定要買龍口的)、

                    豬絞肉(我用家裏有的豬前腿肉絲)、蒜末約二~三塊量、青蔥一支



醬汁:辣豆瓣醬一匙、高湯一碗(偷吃步用三分之一雞湯塊加少許干貝煮成)、蕃茄醬一匙、醬油一匙

           (醬料要看人口味,我是煮來配飯用,這鹹度就剛好)



步驟:1.先將冬粉泡水五到十分鐘、瀝乾備用

              (其實阿基師說正統做法是用炸冬粉,但我懶、也考慮健康)

            2.豬肉下鍋炒白(我完全沒放油),加入蒜末拌炒

            3.加入辣豆瓣醬及高湯,滾一下

            4.將冬粉加入(可先用剪刀將冬粉稍微剪開,較好拌炒、夾取),

               再加入蕃茄醬、醬油,充分拌勻後,煨一下,起鍋前灑上蔥花






2 則留言:

  1. 我介紹的影集都很棒吧!



    最近我剛看完一部人氣很高韓劇

    叫做"燦爛的遺產"

    也不錯!

    回覆刪除
  2. hihi,我這個星期六就會回到台灣囉

    不知道你何時有空,約個時間到桃園找你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