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美味習作]芋頭椰香西米露

超愛吃芋頭



小時候,媽媽會煮芋頭然後沾蒜頭醬油膏吃,



還有熬得爛爛QQ的甜芋頭湯



再大一點,開始接受火鍋口味



那天注意來,想在家煮個牛奶火鍋讓她也享受一下洗手做羹湯的樂趣



餐後甜點呢?上網搜尋了一下



芋頭西米露上榜



上次去瓦城,拉噗爸點的磨磨喳喳令人難忘



到大賣場買了一顆芋頭



本來想找椰奶罐頭



卻找到了西米露和椰粉的綜合包裝



[芋頭椰香西米露]



做法:



1.將芋頭洗淨削皮,切成6-7mm小丁,這樣比較容易爛,三個人吃用半顆芋頭綽綽有餘



2.用一鍋水煮芋頭,用筷子搓一下就知道有沒有爛了,我喜歡吃煮到旁邊都有絲絲的口感,



   接下來就是加入椰粉,莫名其妙的粉一直攪不散,注意說應該先用熱水在碗裡攪散再倒進去,



   誰叫我做菜就是貪快呢(不過後來煮好放一陣子後,ㄟ~都溶解了,哈哈)



  然後就開始加糖,我們估計大概加了15小匙的糖吧!甜度居然還算可以,



  那我們平常吃的甜點到底是加了多少糖呢?



  而且熱湯時吃起來會較甜



  所以要多放點,冰過後才不會覺得不甜



3.甜湯煮好以後,就開始煮西米露



   看網路做法是煮至西米露中間呈現一小白點,就熄火不加蓋開始悶。



   
悶到西米露變透明,即可撈出浸泡冷水備用。



    如果懶一點也可以撈出直接就放入芋頭甜湯啦!


   想我下次一定會懶一點,哈!因為我做的時候做法是參考另外一個人



   不僅要撈出還要將西米露外表的黏液沖洗掉(為什麼呢?)



   搞得我的濾網上面黏滿了西米露,花了很久才刷乾淨



   反正重點在芋頭啊!




   倒是煮西米露要注意攪拌,不然會黏鍋



4.最後,把西米露從冷水撈出放入芋頭椰香甜湯後就完成啦!







我想這道甜點我以後會常常做,不過大概還是由我一人解決



因為拉噗不愛吃芋頭啊!

1 則留言:

  1. 老實說...

    我真的愛這道甜點~~~

    大姐不愛芋頭實在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