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十八個小時(上)





十八個小時=1080分鐘



其實真的也還好(是嗎?)



早上八點抵達醫院,直接到產房報到,我才知道原來平時我們在開心的產檢時,



有一群偉大的母親正在哭天喊地努力的跟陣痛搏鬥著!



先換上醫院的衣服,護士內診檢查確定是否破水、開幾指,



然後宣布我可以入院待產了~



內診,請原諒我使用粗俗的字眼,真是&*^&^&#*@(的痛(畢竟是公開網頁,還是要顧一下形象)



內診後都還沒陣痛喔!我已經不想生下一胎了~



不過等到歷經了最後生產的過程,內診?算不了什麼的~



因為產檢時檢查出乙型鏈球菌為陽性,所以確定我可以入院待產後就是先打抗生素,



打完後過四個小時再生北鼻比較不會有感染的危險,



湯醫生很快就來看我了,我想他根本就是住在醫院吧!



因為已經破水,湯醫生說如果下午一點還沒有很明顯要生就要打催生針了,



果然到了下午一點我還是老神在在(除了超害怕一次又一次的內診),



開始打催生針,然後又因為破水超過六小時,所以繼續加打抗生素,



打了催生針之後,陣痛開始越來越明顯,



到了下午三點陣痛雖然還在可以忍受的程度,但已經讓我在痛的時候不想說話,



(真抱歉那時候剛好婆婆來看我,我擺了一張臭臉XD)



下午五點陣痛加劇,已經要靠著深呼吸加努力放空撐過去間隔約五分鐘一次的陣痛,



歷經第三次痛苦的內診後,發現居然絲毫沒有進展,勉強稱得上一指半,



護士說:「你才開一指半耶!這點內診痛都撐不住,我看你要不要打無痛啊?」



無痛?怎麼我都還沒投降護士已經建議了,只是建議的語氣很機車讓我很恐懼到底之後還會多痛啊~



所以當下真的也顧不了什麼危險了,跟老公說:「我要打!」



老公雖然擔心,但是看我這麼難受也不忍心不讓我打,



雖然我內心也是很動搖,但是老公馬上被請去辦無痛分娩的手續,然後拿同意書進來給我簽,



護士馬上就進來了,讓我捲成像蝦子一樣的姿勢,在脊椎上塗上大片的碘酒消毒,



麻醉醫生來了,老公呢?她們不准老公在裡面,我超害怕卻又不敢說什麼,



由護士抓住我的手按住我的身體,警告我不能動,然後就打了,



一陣涼涼的感覺開始從針打進去的地方流到脊椎,打針其實就是一點酸酸的感覺,



並不怎麼痛,尤其是當下還在陣痛,根本跟陣痛比不上,只是因為打針的位置是在脊椎,



真的很害怕,可是當下護士一邊按著我還一邊講著醫院的八卦,笑得顫抖著,都抖到我了,



我沒有生氣,想的是:「她都不緊張了,應該沒那麼可怕!」



打完後陣痛神速的開始減輕,十分鐘後幾乎已經沒有感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