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144【花】3Y1M黑臉給爸爸當

如果說前兩個禮拜,跟花的相處時間像在地獄,那起碼這星期回到了人間了

前兩個星期,花什麼事都有意見,什麼事不順她的意就大哭大鬧,軟硬兼施都沒效

軟,她就給你得寸進尺;硬,她就一哭二鬧三打滾,眼周、嘴巴旁邊都因為眼淚和摩擦過度而發紅乾癢

母女之間的氣氛十分緊繃又詭異,我總因為她的不良行為火冒三丈,偏偏又是她的情感依附對象,她非常接受不了我對她生氣,結果因為沒有安全感反而更變本加厲

直到上週六外出回家時,花又大鬧一場,還尿在汽座上,身心俱疲的我終於投降了

以往,我總信不過好好先生~老公,總認為他太過寵溺花,而無法擔任黑臉角色,而且也怕花因此變得討厭爸爸

可是我的角色實在是太矛盾了,因此決定請老公試試看當黑臉,我再適時出面安撫兼引導

沒想到,效果還不錯!

老公扮黑臉時不像我那麼情緒化,也沒那麼容易生氣(但還是太過寵溺,要我暗示該「處理一下」了)

然後花當然也會哭,這時我趕快出面一邊安撫她一邊引導她做對的事,她的情緒受到安慰,也就
能很快冷靜下來思考了

這星期,總算有回到人間的輕鬆感,我不用再扮演精神分裂的黑白郎君了(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