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近況

一、

最近教室換了新電腦,所以變得很喜歡一開電腦就掛MSN

可是,電腦螢幕正對著學生們,走來走去都不能偷偷做想做的事

但是還是很開心!!!

昨天不知道跟誰提到,導師真的是比其他職位辛苦,辛苦不在於事多,因為每個職位有不同的辛苦

但導師,每天一到教室,就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還是我自己沒安排好?)

好想更輕鬆愜意,不僅僅是期待自己這樣,也希望孩子能這樣

最近的我,不是只有把自己逼得很緊,每天從早到晚桌上都是一堆待改的作業

孩子們也明顯的感受到壓力

昨天出去校外教學,雖然是去中山堂聽交響樂,參觀天文館

但中午一個小小的公園野餐就讓他們很期待

可是出門前還是發了一頓脾氣,幸好後來大家玩得很開心

我也被偷拍了不少照片(但果然人瘦就上相 跟之前被偷拍照比起 還真是美多了),

還硬塞了小朋友要我嚐嚐看的飯團(媽媽早起幫他捏飯團 好幸福)

我想,是該好好放鬆自己和孩子們

沉澱一下,或許可以找到另一種方法,彼此更加積極、主動



二、

減重的事情到目前為止,似乎遇到了一個瓶頸─看起來很瘦了!!!

這真是一個會讓人因此鬆懈的假象

買衣服一定是最小號,買褲子也可以到S號(NET的褲子都能穿最小的了)

可是...重要的體脂肪,卻因為我不斷偷偷的補充,一直呈現停滯狀態(幸好在一定的控制之下沒有飆高)

教練的話:[瘦到底你就可以恢復正常飲食 偶爾大吃大喝也不會復胖 再忍一下吧]

可是當身邊的人都說你好瘦的時候 尾椎就翹起來 手就癢起來 嘴巴就開起來 然後胃口也大起來了

>.<!!!!!!!!!!!!!!!!!!!!!!!!!!!!!!!!!!!!!!!!!!!!!!!!!!!!!!!!!!!!!!!!!!!!!!!!!!!
<br />


三、

LJ考上龍潭核研所的研發役了 也就是他未來三年都會在桃園工作,然後後兩年還是領四萬多的薪水

還沒公佈結果時,他曾問我:[如果我考上桃園,你怎麼辦]

我那時候毫不考慮的就說當然是跟你回去啊

沒想到他居然很開心的說那他以後要一年買兩個包包給我,還要帶我出國玩

現在想想,還挺開心的

原來自己現在那麼受重視,明明看起來是理所當然的事,他還是喜出望外

可是...現實生活中,還是有許多考量吧

等到事情確定下來,才發現調到桃園這件事困難重重

結果,兩全其美的方法就是暫緩一年的時間

我偶爾通勤、他偶爾來台北找我了





四、

這一項,我想只能暫時不提了,不是因為我現在很想上廁所,

只是它現在算是我最大的煩惱,而我一直下不了決定

一旦決定下來,我想我的人生從此會有所不同

到現在我才知道,自己是多麼不勇敢

而且,氣度還很狹小

或許,這就是我不能當個不平凡的人的原因吧





給自己的目標;

1.出最少的作業,滿足學生最大的需求

2.在四月底之前,瘦到44公斤,體脂17%

3.做個決定,不再搖擺

給我鼓勵和刺激吧!

6 則留言:

  1. 唉唷~~好幸福喲

    一年兩個包包捏~~

    第四個是什麼大的決定丫

    講得很嚴重的樣子呢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好奇第四個決定是什麼,有機會說說看吧。

    而我,除了我自己,我在昨晚林睡前更是聽到了讓我很震驚的消息

    我決得我快要瘋了,唉~

    回覆刪除
  3. 唉~上面那篇是我寫的,居然又忘記打名字

    回覆刪除
  4. 哈我也想知道第四個決定是什麼



    44公斤真的好瘦!

    太強了你



    那我也要認真努力讀英文囉!

    回覆刪除
  5. 我已經瘦到44公斤,18%...(不過是我家裡的體脂器啦)

    你一定沒問題的!

    因為當初...我就是相信你才來的!

    回覆刪除
  6. 我已經瘦到44公斤,18%...(不過是我家裡的體脂器啦)

    你一定沒問題的!

    因為當初...我就是相信你才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