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正向思考

一方面覺得在事情尚未擴大之前,圓滿的解決了,很幸運!

一方面也很悔恨為什麼每次都是這樣才再度覺醒?



說得真好,如果我可以做到問心無愧,那又怕什麼呢?

這是我今後的目標「問心無愧」。



姮惠說的:班級上建立的規定,是方便我們,還是方便學生?

希望自己一直記住這句話。



永遠不要忘記那種為學生著想,然後獲得他們感謝和尊重的感覺,

多花一點點時間,讓他們感受到老師對他們的關心,

不要讓自己當壞人,要成為學生心目中關心他們、講道理的好老師,

自然就能獲得尊重。



不要,絕對不要再有「犯錯」而「道歉」的情況產生了。

謝謝老天爺讓我遇到這些事情,讓我遇到講理的家長,

我也應該要朝著成為「講理的老師,嚴格不嚴苛,溫柔而堅定」邁進。



為自己加油,也為全天下的老師加油,讓我們都不要對教育失望,不要對自己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