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走到天荒地老之台中行

跟著LJ和他三個國中同學,我們在星期五晚上搭高鐵到了台中

車程大約四十分鐘,滿足了從美國回來的同學搭高鐵的願望

到了高鐵站,再轉搭台鐵從新烏日站到台中站,然後,走了十分鐘到了我們這三天要住的地方--國軍英雄館



為什麼會住在國軍英雄館?說實在我也不是很明白,最大的原因,應該就是便宜吧!

一間兩人房一間三人房,加上國軍眷屬的優惠,一個人平均一晚上五百四十

房間還算乾淨,只是雙人房是兩張單人床

膽小的我硬要LJ跟我擠一張單人床,也落得我三天來的腰酸背痛



整頓、休息過後,我們順利搭上計程車前往逢甲夜市,一趟三百元,平均起來還挺划算

清「湯」同學還跟司機大哥搭訕,幫我們預約了回程的計程車接送,隨CALL隨到很不錯

那天的逢甲夜市,真是讓我開了眼界,人爆多,夜市範圍也很大

可是沒做過功課的我們,肚子餓了開始亂買,沒滿足到我美食家的胃

我和LJ吃了韓式泡菜烙餅、牛B葫蘆王(甜到我咳嗽)、炸黃金烏賊凱薩盒(地雷)和逢甲茶葉蛋(LJ同學介紹的)

之後到了一個室內的街道上,看到好多想吃的東西,卻已經吃不下,扼腕!!!



第二天,是我期待的月眉世界

搭台鐵到后里站,再轉搭計程車,一趟兩百五(一人五十,算人頭)

一樣的,清「湯」同學發揮他愛搭訕打屁的功力,說司機先生跟他很投緣,又預約了回程的接送

原本打消買水陸通用票念頭的我們,幸運遇上了要轉賣票的台積電員工

我們因此用每張五百元的價錢買到了水陸票,比原本只打算買馬拉灣的還要便宜呢

(可是,人爆多,聽司機說這是暑假以來最多人的一天,因為台積電在這辦活動)

但這次也是我有所突破的一天

我克服心理障礙,在探索樂園坐了小飛象=_="、海盜船(我已經很久不敢坐了)、採礦飛車、激流泛舟

最後一個是大家一起玩的,幸運的人可以全身而退,倒楣的就是每次衝撞水都是噴到你身上

而我和LJ,就在最後一次,噴得褲子都浸濕了

冠軍是藝術家,濕到褲子扭出超多水,工作人員還差點相信他掉進水裡了,真是經典



其餘的一下午時間,我們在馬拉灣度過

除了基本的划水道以外,這次有新的設施「鯊魚浪板」

在玩之前,會有小教學,教你怎麼用力、移動

厲害的人可以左右衝浪、沒抓到訣竅的就會像影片中的人一樣,工作人員一放開人就被水浪沖走了

可是設計不太好,因為LJ和清湯因為趴著被沖走,膝蓋就刮傷了



其實原本這次的出遊不太想跟

覺得天氣熱又已經過了瘋狂的年紀

可是,其實真的放鬆心情,好好的享受朋友間的「搭翠夠」,走出自己生活的框框

會發現其實處處都有趣味



這次要特別感謝注意第二天晚上還趕去一中街跟我們會合

可是我們小看台中的範圍

吃完鼎王後,走了「一個半小時」才到一中街,店早就關光了

夠義氣的注意又跟我們到旅館廝殺大老二後,當了幾次賤民才不甘心的離開



下次,再去台中,記得帶我去吃漏網之魚(我不是說你阿,魚)


2 則留言:

  1. 那天妳來我很開心

    也很慶幸當晚沒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

    而是跑去廝殺大老二

    老實說…妳回去時有點給它不捨

    雖然…或許…

    時間和距離不是用心電感應就能彌補的

    但…那份心卻一直存在著

    回覆刪除
  2. Oh~~~~~~~~~~you didn't call m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