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萊頓教授不可思議之村



 圖片來自<http://ktzhk.com/viewthread.php?fpage=1&tid=797837>



新年假期

將塵封已久的NDSL小粉紅帶回台南玩

開始對這遊戲著迷



這遊戲以萊頓教授和LUKE為了解開一個小鎮之謎為主軸

在過程中,會不斷發現各式各樣的謎題,並嘗試去解開

我玩的介面是英文的,所以一方面要讀懂英文謎題,還要再解題

尤其是它的語法十分口語,等於是加深難度,一邊玩,一邊還要拿手機查字典

剛好可以訓練英文閱讀

很多謎題其實在以前就曾經接觸過

例如想辦法將八公升的水分成一半,但測量杯只有三公升和五公升的

還有延伸版,將十公升水分成一半,測量杯是七公升和三公升

還有許多有趣的謎題,邏輯推理或是數字遊戲...

如果解不出來,也可以用金幣換取提示,一個謎題最多有三個提示



昨天晚上我為了一題謎題傷透腦筋,沒想到LJ不到三分鐘就解出來



謎題是這樣的:

有十張字卡,每張上面都有一個英文字母,但第五張的字母消失了,請猜猜看第五張的字母是什麼?



O  T  T  F  ? 

  S  S  E  N  T



有興趣的人可以解解看!



六年二班的小朋友,下學期我們來玩玩看吧!:)

7 則留言:

  1. 其實是一分鐘 \(- 3 -)/

    但是我用觸控筆寫那個字母寫了兩分鐘才辨識出來

    回覆刪除
  2. 唉呀



    怎嚜看起來很難



    =)

    回覆刪除
  3. 哦,對了



    老師



    您什麼時候才要傳照片給吳老師!?

    回覆刪除
  4. 呵呵,有人猜對嚕!果然是英文老師,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
  5. 嗯嗯~~亂拼出個TEN後…30秒解決

    回覆刪除
  6. 嗨...我是義正

    沒想到....你結婚啦

    新婚愉快

    如果方便

    要給我密碼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