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我考上了!(上)



  到現在還有點不太敢相信這是真的



  本來預計是今天放榜的



  卻在昨天下班途中接到同事的來電恭喜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以為他在開玩笑其實另有要事



  沒想到是國北師提早放榜了



  沒錯!我終於考上研究所了(國北教大特教所)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報考  也是第一次以特教所為目標



  從很久之前就一直想讀研究所  為薪水為學歷  卻無法下定決心



  畢竟還是不想為了唸而唸   那太痛苦了

 

  覺得對任何研究所不是沒有興趣就是沒有能力的我   就這樣拖了四年



  真正下定決心反而是在調到桃園  交通不方便之後  找到了自己的目標



  一開始同事知道了難免潑我冷水



  因為特教似乎不好考啊    但埋頭唸起書、更唸出興趣    我不願放棄



  就這樣懷著忐忑、懷疑、告訴自己要有考好幾次的心理準備下衝了



  日期是今年一月下旬    也就是我到考試前只有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可以K書



  在網路上搜尋很久    



  很順利的買到兩本傳說必讀書籍二手書



  再加上大學修特教導論的書(時間不夠後來只讀了其中兩本各一次)    



  居然還讓我找到有老師專門撰寫特教所考古題詳解(我百分之百確定就是這本書讓我考上的)



  就這樣短短的時間   我幾乎把所有的時間花在這本考古題詳解上  有空就翻  有力氣就背



  碰到之前好像看過的題目   我會再把之前的詳解一起翻出來做比較   盡量融會貫通



  雖然總覺得看了就忘  背了也忘   但除了不斷鼓勵自己也沒辦法了



  還有LJ也不停的告訴我   不要給自己壓力   基本上第一次不太可能考上



  因為這樣   所以不勝壓力的我勉強還挺自得其樂的    



  唸到後來  最大的收穫就是對班上的特殊學生更加的瞭解   也更能掌控他們



  至於國英文   在看了考古題後   我完全沒有準備   因為投資報酬率太低



  撰寫考古題詳解的老師人超好    因為去年底剛好特教新法出爐



  這老師非常認真的整理修法的重點及其他可能會考的方向做了整理MAIL給大家



  我也把這份資料當作聖經研讀    連考前十分鐘都再拿出來背



     



    

4 則留言:

  1. 你真的沒讓我失望

    哇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你真沒讓我失望

    口圭口合口合口合口合口合

    回覆刪除
  3. 不錯不錯!第一次就這麼衝~~水

    回覆刪除
  4. congrats!good jo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