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好孕》令人沮喪的第一次檢查

六月五日MC還是沒來,不死心的在家又開了一包老公網購的驗孕紙,



這次跟前幾天不同的短時間內就顯現出兩條線,



立刻奔出廁所告訴老公:「我有了!」



對自己的第六感不禁得意了起來,卻也開始擔心、小心了!



把之前剩的黃體素拿出來,開始一天吃兩顆。



我們決定到我大部分同事選擇的婦幼醫院檢查,



因為時間上的安排,剛好掛到院長的門診,其實我本來是要掛另一位醫師的(後悔)。



六月十一日前往,因為比較晚預約,所以從上午苦等到了下午,



中途還莫名的噁心難受,取消老公想帶我去吃的牛排,我挑嘴的選擇了大四喜。



終於輪到我們了,院長先大略了解了我有兩次失敗的經驗後,



再問了最後一次MC的日期,便請我躺上檢查台,



院長很快的掃了一下腹部:「看不到!、依你上次MC推算現在都還看不到,有問題!」



短短的一句話,我緊緊的捏著老公的手,心想:「拜託老天爺!不要有問題!」



因為腹超看不到,只好做我超不喜歡的內診,



看是看到了,很清楚的一顆圓圓黑黑的胚囊0.6cm,



醫生喃喃自語:「太小了!你現在應該六週了,但是這只有十八天的大小,



大概這次又失敗了,看起來也沒什麼生命力...」



捏著老公的手越捏越緊,另一隻手摀住嘴巴,



「不能哭!」可是我的心都要碎了!



下了檢查台,雖然試圖想得到什麼解釋或安慰,



院長已經直接遞給我一張粉紅色的單子,



上面列舉了我早就知道的習慣性流產的可能原因以及可以做的檢查還有費用,



明白再說下去也是沒用,請醫生還是開給我們黃體素後,



我和老公沮喪的離開診間,護士出來告訴我們一星期後再來回診吧!



回到家後,心情沮喪的兩人,實在是打擊太大了,



但是心裡總還是抱著一點希望,



老公開始上網查詢其他孕婦的一些經驗,



我決定在陳俊凱醫師還有之前曾經在網路上諮詢過的北醫王醫師的部落格上留言,



把這次的情況,包括之前的狀況、驗到的日期、目前的狀況告訴他們,



出乎意料之外的這兩位相當忙碌的醫師都在很短的時間內給了我回覆:



陳醫師:「先不要下結論,有時是排卵較慢的關係。一般,第一次驗有懷孕,隔兩到三週應看的到胚胎。所以,我建議您 6/25或6/28再來確認胚胎是否發育。」



王醫師:「4-25月經來,平均週期是33天,6月2日至診所驗尿陰性,6月5日自己在家驗陽性,因為現在還太早,做超音波當然看不到大的胚囊。還是有希望的。」



他們兩位的留言讓我跟老公又燃起了希望,也更積極的面對未來的狀況,



事後冷靜下來回想,院長並沒有問我太多的資訊,一味的只以MC日期和超音波上面的大小來判斷,



從進診間到看診結束出來大概五分鐘左右,這樣的醫生我覺得十分缺乏同理心,也太過自信(或草率?),



相較於我之後再去長榮婦產科看,邱醫師會問得很詳細,



依照MC日期、排卵週期、驗孕日期,再配合超音波大小來做推算,



重點是在邱醫師那邊,不管週數多小,他都能用腹部超音波照到,



而且也很清楚,免於初期內診的不適,



就我在網路上查詢到的,很多孕婦常在第一次檢查時被醫師說空包彈、不健全等等,



包括我婆婆的朋友也是,這真的是很大的打擊,她後來轉診其他醫師,胚胎根本就十分健康,



雖然醫生或許只是根據他專業的判斷,或許有誤差,



但我還是覺得如果可以更婉轉、或是給胚胎或是孕婦多一點時間,



造成的傷害會少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