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好孕》30W 築巢期

二十八週去產檢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我已經來到了兩週一次產檢的孕期了


原本都會先預約好下兩次的產檢,也因為這樣被排到了星期一早上的加診


幸好有機動的婆婆隨時STAND BY出動


不然我不是得一個人開車前往就是要已經沒有假的老公想辦法補休了


這兩個星期不知怎麼的居然就胖了一公斤,原本目標半公斤的夢想破滅


比鼻約多了四百公克,來到了1546公克,也就是說媽媽本身還是胖了0.6公斤


這不知道從哪裡來的肥肉真希望下兩週可以消掉,轉換給比鼻啊~


頭圍還是跟之前的一樣小了一週、腹圍正常週數、腳長則是多了快兩週


媽媽真希望比鼻身高高一點(165公分左右就好)、比例最好是像爸爸那一邊(現在是在許願嗎?XD)


婆婆聽到醫生說比鼻的重量是三十週的平均體重,各方面都很好


忍不住就問了醫生「肚子看起來沒有很大」XD,記得上次跟醫生說很多人都說我肚子小的時候


醫生已經叫我不要管別人亂說了,現在婆婆還這樣問,醫生馬上轉頭面向婆婆,


誠懇的告訴她:「胎兒的大小不是看肚子看得出來的,不要因為肚子小叫媽媽一直吃,這樣只會胖到媽媽」


醫生~這樣就對了~最好婆婆能再回去告訴老公的奶奶,


不然每次回家吃飯,看到奶奶盯著我肚子看,一直叫我吃,就好有壓力喔!


這一次醫生幫我拍了一張比鼻的正臉照,小小的臉躺在子宮內,感覺、好、肉、喔!


拿回來給老公看時,兩個人忍不住的哈哈大笑,希望比鼻不會難過呀!


 


最近,不知道是人家所謂的「築巢期」因素,還是怎麼樣,


每天都想要整理東西,整理、整理、整理......


看到原本因為工作忙碌、懶得處理的雜物慢慢的歸位或回收,心裡感覺很踏實


嬰兒房和後陽台因為許多東西需要力氣搬動,會再找老公有空的時間,


於是,我開始「整理」比鼻的超音波相片了,


網路上有人用卡典西德護貝留存,但身為3C產品的愛用者,當然還是用掃瞄最快啦!


除了可以保存電子檔,做照片美編,打算在比鼻出生後拍下第一張照片後,


連同她的超音波照片在網路上印製她的第一本寫真書當作紀念:)







p.s昨天為了慶祝血糖通過,在回家路上忍不住買了一杯COCO的奶茶三兄弟(微糖)過過癮,



很「節制」的只喝了半杯,卻不知道是久違的咖啡因作祟,還是因為卯起來幫iphone更新又整理電腦內部資料,



仗著今天不用上班,搞到半夜快兩點,而且明明很想睡了,卻翻來覆去睡不著,



再加上輕微感冒,令人不舒服的鼻塞,一晚上睡睡醒醒的,



更誇張的是比鼻,不知道是平常半夜她也是這樣在活動,還是因為半杯奶茶的關係,



不斷著翻滾著、拳打腳踢著,雖然不會痛,但力道之大居然把我放在肚子上的手給踢飛了,



為了她踢她的、我睡我的,喬了好久姿勢~



下次,不敢再喝茶了!!!





1 則留言:

  1. 我還蠻長喝奶茶的耶!!

    寶寶都沒啥反應,

    他只在我開會的時候動得特別勤勞...

    從小就很愛湊熱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