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好孕》月子中心

趁著休假,多PO幾篇文章吧!



早在很久之前,第一次懷孕的時候就知道自己一定要到月子中心坐月子,


因為不可能讓媽媽從台南上來照顧我,外省、先進的婆婆自己都沒坐月子了更不可能知道怎麼做,


所以這一次在快滿三個月之前,就開始找資料了,


不過因為桃園的選擇也不多,考慮到價錢、距離、舒適度、服務態度、預約時間、親友推薦等條件,


很快的就決定在產檢醫院附近也是另外一家婦幼醫院附設的產後護理中心



幸好很快就開始找,因為預定時我的預產期只剩下兩個名額,先前有提醒比我早生一個半月的同事要趕快去訂,



她還覺得還早、要多看看,後果就是沒訂到,只能去住比較貴又很像病房的月子中心了


這一家產後護理中心算是在中壢地區頗受好評的,除了它的價錢算合理、樓下就是婦幼醫院,


會有婦產科醫生和小兒科醫生隨時可以照料,設備也算是不錯的,


歐洲鄉村風的明亮房間不會給產婦有坐牢的感覺,


在安全衛生的管制上也做得很好,


之前有去探望過同事,除了新生兒的爸媽以外,其餘人不能接觸嬰兒(這點開明的公婆都可以接受),


直系血親,也就是我和老公的爸媽可以進入月子房,其餘訪客一律在會客室,


為了抵抗力較弱的嬰兒,我覺得這是很合理的


如果是在它的婦幼醫院生產的話,會有優惠,


但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我現在的產檢醫生,所以選擇住20天,


因為20天的話,一天可以折扣一百元,


生產後馬上跟月子中心聯絡才可以確定入住的是大房(4600)還是小房(好像4200吧)


這樣算起來住20天就要九萬元耶!還不包括嬰兒額外用的尿布、奶粉等等


在這裡真的要感謝婆婆,雖然我和老公一直婉拒,她還是堅持這筆錢本來就是她和公公應該出的,


所以簽約也是由她陪我去,繳了一萬元的訂金


為什麼不住多天一點呢?主要是考慮到下學期研究所的課程不想請太多天假,


而且也覺得生產住院三天、月子中心二十天,應該夠了,我也不是這麼傳統的人,


坐月子期間如果忍不住我還是會洗頭洗澡的,所以更不覺得一定要坐滿三十天,月子餐回家之後也是可以繼續訂,


更想在產假結束前,帶比鼻回家,先習慣、調整一下自己帶的模式,


才不會在開始上班、上研究所課時一下子不知所措,


也因為要去坐月子中心,要準備的待產用品真的是一大堆啊!


原則上會分成一個大包包是生產前帶去醫院的,另外一咖大的拖型行李箱則是裝入住月子中心的傢私,


在入住月子中心期間,老公是可以一起入住的,希望在那樣舒適的環境中,我可以好好的休息、盡快把餵母乳這件事上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