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分享》書的新旅程

每一次想買一本新書時,就會想到家裡書櫃上擺的那一些蒙上厚厚灰塵的書,


然後告訴自己還是打消念頭,哪一天或許可以在圖書館借到,


不然越積越多的舊書,幾乎每一本都只看過一遍,我又是個不喜歡再看一次的人,


喜歡閱讀新的東西,卻被空間給限制住了!


前陣子,閱讀癮又隱隱發作,逛到了TAAZE/讀冊生活


聽說網站的老闆以前是博客來網路書店的創始人之一吧!


離開博客來之後,又創辦了TAAZE/讀冊生活,來實踐他的理念,


那一次逛這個網頁,沒買到書,倒是捐出了四本手邊家長贈閱又有重複的童書,


捐書方式十分方便(捐書方式請參考:http://activity.taaze.tw/static_act/201103/0322_hilife/index.htm),


很久沒這麼行動派的我當天就把童書裝箱、隔天就送到萊爾富去寄件,


雖然後來並不知道自己捐的書會被分配到哪一間小學,


但能夠讓原本只能待在置物櫃裡的閒置書籍到其他學校去造福其他小朋友,


心裡真的很開心啊!


回家後忍不住再逛起這個網站,我真的好想買新書來看啊!


我看到了這個http://www.taaze.tw/sell_used_books.html


TAAZE/讀冊生活的服務會不會太周全,不但賣新書,也可以讓會員自己賣二手書耶!


而且更貼心的是,如果你要賣的二手書超過30本,還會有宅配人員免費到府收書,


這是不是太貼心了啊?


既然要行動,就積極的行動吧!


我開始整理客廳、書房和客房裡的所有自從搬到桃園就放任他們寂寞孤單的書籍,


包括小說、勵志書、食譜、散文、參考書...結果清出44本書!


希望能夠為他們找到新主人,也希望能夠為書櫃換上新的風貌,迎接新的客人啊!


所以我的訂價都相當低啊!重點不是為了賺回甚麼,


而是希望跟我一樣喜歡閱讀,可是又會顧慮買了、看了之後不知道該處理的人,能夠無後顧之憂,


畢竟空間很珍貴啊!


在網頁上輸入ISBN完畢、送出販售二手書的清單時是星期五晚上,



隔天周末就裝好兩大箱,箱子上貼上清單資料,


先搬至警衛室放好,並交代警衛這幾天會有貨運來取,


星期一下午就接到貨運人員來電要來取書,好有效率喔!


經過了約一週時間,TAAZE/讀冊生活整理、核對書況,會把書本分為良好、普通等等級,



並對自己沒有檢查到的書況稍加描述,寄MAIL來通知後,確定無誤就上網販售囉!


然後才不到幾天時間,又收到MAIL通知,我賣出兩本書啦!


賣出的所得是二手書訂價的65%,所得會進入你在TAAZE/讀冊生活的個人帳戶,


你可以直接用帳戶裡面的錢在TAAZE/讀冊生活上購買書籍,或者是選擇領回(好像要收點手續費),


算是相當合理的辦法啊!只要把書整理好、寄出去,就會有專人幫你處理、上網販售、寄給買家,


省去了好多麻煩,而且不管多久賣出那些書,至少我的書櫃現在好空啊!每天都在提醒我該添購新書了!:D



希望我的書本們都能夠找到新主人,讓好的書籍不斷的流通,讓閱讀充實每個人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