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156 ☆小班花☆開學第一天

做了許久的準備

心理上的和事物上的

我的寶貝女兒今天上學了

終於明白新生家長們的心情

對於老師們熟悉,自然的教育現場

一般的家長其實是很陌生與不安的

☆☆☆☆☆☆☆☆☆☆☆☆☆☆

因為今天是返校日

再加上原本就計畫由老公送去上學

減輕分離焦慮

我只能由老公口述知道她上學的狀況

聽說有點緊張,抓著老公的手

後來由老師接手

問座號:「23」

問名字:「23」(≧∇≦)

脫好鞋子,老師牽進教室,老公跟她說再見,她有回頭說再見

老公就離開了

本來一直叮嚀老公要拍照

結果他說太緊張忘記了@_@

聽說老公上車後,眼眶不自覺紅了(>﹏<)

我的寶貝女兒

加油唷!

希望今天是快樂的一天♡

☆☆☆☆☆☆☆☆☆☆☆☆☆☆

後記:

準時下課時間去接她

到教室外時,心裡很緊張

很怕看到花一個人不開心的樣子

幸好,她吃完點心正在跟同學玩積木

老師幫她整理好物品後,她轉身找我

看到我的表情有點微妙

老師說她一整天都很融入團體生活,守秩序,也會回答問題,更完全沒有哭,得到了很多貼紙

我真的太感動了(>﹏<)

不過一接到她時,她都不回話,害我擔心了一下,結果到了車上,吃了吐司之後,開始開心的回答我的各種問題

雖然搞不清楚老師究竟有沒有說故事,上課…

但敘述了許多她觀察同學或是她記得的情形

媽媽我就比較放心了

第一天遇到的問題是尿尿還沒辦法自己擦得很確實,一回來就看她在抓癢

然後聽她說一整天只有喝一杯水,也沒有便便(該不會也只有尿一次吧~)

幼兒園的任何活動,包括如廁,喝水等個人生理需求都統一進行

對較不能自己意識到自身需求的孩子好像不是很理想

要再多提醒花,也有再拜託老師多協助留意了

幼兒園的老師比起小一老師又更辛苦了

開學第一天晚上還得一個個打給家長,解答或安撫家長的不安

一直是老師身分的我,越來越覺得自己還可以做得更多,也更能了解體會家長們的心情了

小班花,第一天,pa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