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160 ☆小班花☆經典臺詞「我不要上學~」

終於出現經典臺詞「我不要上學」了

開學第五天,一早起來,原本還開心的對弟弟笑

突然:我不要上學~

講完眼眶紅,落淚~

媽媽我也不是沒經歷過大風大浪的

立馬果決的否定:不行,要上學,爸比要上班~

也不管她哀怨的說:不要!(是小聲但堅定的說)

趁還沒爆炸前,迅速幫她着裝,洗臉,她不喜歡的刷牙今天就免了,原本要綁頭髮也依她的意免了

媽媽我的意思就是:這可以不要,那可以不用,但「上學」是必須的

或許她也明白媽媽我堅持的事一定得做

也或許她抗拒的心意沒有很強烈

她轉變說:我不要爸比送,我要你送我去(又落淚,抱住我)

我抱著她:不行,我們已經分配好,爸比送你去,我去接你,媽媽之後要上班也不能送你去,睡完午覺吃完點心,我就會去接你

雖然她還是一直說:不要!

但我持續進行出門步驟,並低聲催促老公加快腳步

我再抱她一下:我今天會早點去接你

她不情願的被我帶到門口,我突然想到,連忙去翻出之前公婆買給她的爸爸豬和媽媽豬小吊飾

問她要不要帶,她點點頭,選了媽媽豬♡

怕她萬一不小心弄不見會哭,還跟她說好好拿著,但是如果不見了,可以請老師找,找不到也沒關係,媽媽再幫你買(一個90元,我還可以接受╮(╯_╰)╭)

再嘟上一瓶燕麥奶,趕緊送出門

她一邊啜泣,一邊叫媽咪,用台語叫老公快點帶走,隔著門還聽到她叫媽咪,心好疼

但是我知道一切都會過去的,我的寶貝會堅強,因為有滿滿的愛

後來老公打電話回來,雖然一臉不開心,但還是乖乖進教室,也有跟老公說再見

老公也有跟老師說「今天早上只有哭一下下,很棒」給花聽

老師下午打來也說一切都很好,媽媽豬也拿在手上,午睡還拿著玩~囧

接下來兩天假期後的收假,繼續加油吧!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