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不是遊記之2010香港自由行

我想我真的不是一個適合寫遊記的人耶!畢竟玩的時候開心的去玩,籌備的事情都有拉噗處理,要我回來之後再仔細的去回想與記錄,想到就覺得頭痛。


所以,我就真的很佩服也好感謝網路上這麼多願意分享自己旅遊記事的部落客們,甚至有的更熱心的,還會詳細記錄行前須知、規劃及旅途過程中需注意的大大小小事項,更重要的是豐富的圖片解說讓我們這些沒有經驗的人能夠人未到眼先到的感受一番。


其實香港是第二次去了,記得第一次去時,只有我和拉噗兩人,什麼都不太懂,靠著幾張A4紙和一本旅遊書就這樣闖蕩香港街頭,吃和買都不亦樂乎,滿載而歸!(我居然找不到第一次的照片,候補)


這兩年來,一直掛念著那好吃又好買的血拼聖地,連今年原本計畫好的日本自由行,都決定變更成香港澳門自由行,就知道我們真的愛這個地方!可是!!半路殺出來的英語學分班讓我們只能將澳門和太陽馬戲團暫時捨棄,就跟上次一樣來個香港三天兩夜吃完再買買完再吃之旅吧!


不過,這篇文章我並沒有打算特別介紹這次相當完美的行程規劃和戰利品分享,因為我不可能寫得比別人詳細啊!所以這次我只想為第一次真正帶媽媽出國做一個記錄。


其實三年前我和拉噗就曾跟我媽媽一起去了日本七天六夜,那也是相當難忘的一次經驗,因為跟的是佛教團體,三餐吃的是意想不到超美味的素食,走的路線也不是一般的觀光路線,每天住在景色超美的本栖寺,凌晨五點多就騎著單車環富士山下的本栖湖,過得是自在又愜意,很能體驗日本的生活,在日本七天,回來胖了不少,誰叫本栖寺的素食這麼好吃呢!


可是,這次是香港自由行,是要一直走一直吃一直買的,所以出發前,我最擔心的就是媽媽的體力受不了。所以我千交代萬交代拉噗一定要做好行程規劃,要有適當的休息,還有如果我們在血拼時,媽媽也不能太無聊。


在網路上,有搜尋到有人到香港晚上走累了,就到藥妝店去買類似休足時間的藥膏貼腳,隔天腳的酸痛程度會降低,甚至跟沒事一樣。剛好我們住的海景飯店旁邊就是一家屈臣式,我在裡面找到了這個東西它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貼布,在這貼布上你要貼上它附的一包小藥粉,要記得是塑膠包面貼在貼布上,藥粉透氣面貼著腳底,一開始貼時藥粉是乾的,但根據說明藥粉會在睡覺時吸收你的腳氣,消除腳底的疲勞,不知道是不夠累還是真的有效,連續兩天晚上都這麼貼,每天早上起來,媽媽和我都覺得腳一點也不酸。


帶著媽媽去玩,當然就要有心理準備以媽媽為主,雖然看到H&M讓我情不自禁的一件一件挑起來,但偶爾還是要拉著媽媽陪她看適合她的東西或是細心的觀察她目前的體力狀況,像媽媽最後一天時,肚子有點不舒服都沒有說,我還真的有點生氣又擔心,東西也就不太買,就慢慢走陪著她;必要時,也要鼓吹她買喜歡的東西。畢竟長輩們大部分都很節省,出來玩就很開心了,總是捨不得再多買什麼,想要買也是幫在家裡沒出來的家人買。不過我會告訴媽媽,反正你現在退休了,不工作就有退休金可以領,雖然不多,但我好羨慕喔!(要特別強調!)工作了這麼久,當然要買點東西犒賞自己啊!而且我發現,女人都是一樣的,當你有買東西時,逛起街來就比較不會累


這次出門前,我請拉噗媽幫我和媽媽兩人總共兌換了5000的港幣(約台幣兩萬元),統一由我保管,如果媽媽要買什麼東西,就由我來付錢,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因為老人家多少都有老花眼,錢如果看錯付錯了也是很傷腦筋的。

記得第一天時,媽媽跟我說,她跟她同事說她女兒要帶她出國玩,不過機票和旅途花費自己出,我就撒嬌的跟她說:「對啊~你出錢我出力啊~」其實,也是真的,雖然我現在剛建立家庭,有很多花費和存錢的計畫,可能讓我沒有能力用金錢為父母做些什麼,但最重要的還是那份心,畢竟有些年輕人總是嫌父母麻煩,不願跟他們一起出門,和拉噗在一起之後,也讓我學到很多,父母開心是最重要的!


最後,還是要謝謝拉噗這次幫我們規劃了這麼棒的行程,還有身體勇健的拉噗媽在旅途中也都會幫我關照媽媽,明年!我們還要一起出國玩喔!如果不喜歡出遠門的爸爸也可以一起去就好囉!

















 買了Rabeanco的一包一夾送給媽媽

     和她一起用母女包、母女夾,開心的勒!

 雜亂香港記結束,有組織的遊記問問最佳導遊拉噗要寫否

 戰利品紀念照:這麼整齊當然不是我排的



   

4 則留言:

  1. 老師 你是不是換手機號碼?

    -

    老師髮型稍微變了xD

    -

    老師果然還是老師-ˇ-

    回覆刪除
  2. 我把0966那支停了耶。你想知道我现在用的号码就留悄悄话给我,我再回你



    第三句什么意思-_-"

    回覆刪除
  3. 個性啦xDDD

    感覺沒有太大的變化

    我要手機號碼

    回覆刪除
  4. 才沒那回事咧~

    老師還很年輕-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