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味道

剛剛攤在沙發上吃著蓮霧



莫名的就想起小時候那段插鼻胃管的日子



為了要檢查長期嚴重胃脹氣的毛病



爸媽帶我跑了大大小小的醫院



印象最深的就是插鼻胃管



插進去的那一段應該很難受的時間 我沒有印象



但一直沒有忘記的是呼吸的不適還有不能進食



外婆坐在病床邊照顧我



我看見床邊的蓮霧吵著要吃



外婆拗不過我便讓我吸了吸蓮霧的汁



結果過了一下子連接鼻胃管的大塑膠袋就出現了一片蓮霧碎片



以前想起來只覺得好笑



但不曉得為什麼今晚卻讓我分外的想念外婆



從沒有忘記她  更常在夢裡見到她



彷彿她還健康的活著 不曾離開



味道  常會帶人想起某一段特殊的歲月



而外婆的味道  是蓮霧  是虱目魚麵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