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MONDAY BLUE

最近常有一口氣喘不過來的感覺



壓力大到很難不去注意它



星期五的夜晚原本應是開心放鬆的日子



心裡卻還是不斷想著學校的事情孩子的事情



一陣陣的不安絲毫不因週末假日有所停歇



早上上班時 還一臉哀怨的跟拉噗說我不想要上班



可是還是得拖著沉重的步伐出門



到底怎麼了呢?



一早到教室



首先是等一下晨光時間要講故事的媽媽跟我說她小孩以後不上安親班了



因為她覺得孩子在安親班學會了說謊等一些壞習慣



其實我都是贊成爸媽有能力的話自己帶小孩的



可是,如果帶不好呢?老師就會有一點辛苦



晨間時間到了,卻還有一堆孩子還沒抄完聯絡簿



教室電話卻又響起



原來是班上一位孩子心理調適不佳有段時間常說想吐



其實是在學校學習緊張壓力大,老師又嚴格,



責罵其他同學時也會造成她心裡的不安



另外,她的動作很慢,導致訂正功課和抄聯絡簿幾乎是佔掉她下課的時間



雖然媽媽已和我溝通過,我也一直有在注意和改進



訂正功課也都請她帶回家再完成



而且這孩子很乖巧,又用功,很惹人疼愛



我總是輕聲溫柔的鼓勵她



但情況似乎是越來越嚴重



到底該怎麼辦呢?



掛完電話後接下來就是連續四節的課程



滿滿的課程,加上今天要打預防針,要寫特教宣導影片的學習單



趕課的壓力又一股湧來



聽到隔壁班老師有條有理的上著課、經過她教室時看到單槍螢幕上不知道什麼鬼的教學動畫



深怕自己沒有做好沒有想到的壓力就像疊羅漢一樣越疊越高



好不容易下課了



桌上的一疊作業、簿本的缺交名單、明天的課程準備、夕會



當老師  



現在



不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