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家裡有小一生

教導一年級現在已邁入第十二週

對於糾正錯誤這件事 也越來越能拿捏

原來對一年級最有效的就是棒棒糖和獎章

只要我說 怎樣表現就可以得到一根棒棒糖

怎樣表現就可以得到獎章

大家都拚了

看到人家獎章多到數不完、嘴裡含著棒棒糖

而自己沒有時,那真的是忌妒又羨慕啊

取消獎章或棒棒糖時,還可能換來楚楚可憐的眼淚

於是新的職業病產生

「講話變得有點幼稚」

「用聽起來很不怎樣的條件威脅家裡那個人」

有一天拉噗鼻子過敏又犯了

雖然同情,可是我實在厭煩擤鼻子的聲音

而且讓鼻水自然流下再擦掉其實比較好

可是不管我怎麼說還是沒用

一氣之下就說了「你再擤就不讓你喝可樂」

就繼續看我的電視了

過了一會兒,突然發現好安靜

沒想到拉噗不擤了,乖乖得等它流下擦掉

一瓶可樂效用如此大

又有一天拉噗懶得去倒垃圾

我又說「你去倒垃圾可以順便去買甜不辣喔」

再度奏效

家裡有個小一生,看來也不是壞事

2 則留言:

  1. 哇哈哈哈

    這個可愛 可愛

    拍拍手~

    回覆刪除
  2. 謝謝小美麗的支持與鼓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