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0731-0802竹苗之旅 DAY 1

我想...應該是我第一個發表遊記吧!我不會寫得太精彩,要不然有人會有藉口不寫。

話說為了這一次的旅行,我們還召開了一場行前會,地點就在中原大學傻蛋的窩,我記得那天天氣晴朗,但我們約的時間是晚上,那天為了找到傻蛋的窩,迷了好久的路,原本以為會比PINCU早到一小時的,結果只早到約十分鐘,從那天起,就開始緊張,我們連傻蛋都找不到,去竹苗,如果迷路,該怎麼辦?不過,吃完傻蛋,討論大概的行程後,我就暫時忘記了這件事。

出發前兩天,LJ反常的想到可以跟J媽的朋友借GPS,我在心裡不斷的讚美他之後,還是督促著他再仔細計畫路線,並且請他打電話問問薰衣草森林經過幾天下午雷陣雨,路況是否OK?以下是他們的對話:J:「你好,我想請問路會不會很陡很窄很不好開?」薰:「ㄟˇ,因為是山路,所以一定是會陡很窄會不太好開。」 J:「這樣阿!ㄟˇ...因為我們...ㄟˇ...『下星期二』要開車上去,所以想問問看,謝謝。」(之後部份細節因涉及暴力,所以省略)後來,我抄了薰衣草森林電話以備萬一,而LJ也有清醒一點了。

出發囉!早上八點五十,PINCU來電,提醒我們在僑愛門口準備跳上接駁車,但因為LJ尿急,所以跳車計畫失敗。一上路,便打開GPS,一路上我們努力跟它對抗,它要我們「轉」,我們偏偏直走,太吵了,所以有幾段路,我們調成靜音,十點鐘,順利的在火車站旁接到老吳。我們把車停在停車場後,便靠著雙腳,踏遍新竹市區(美食、文化區)。1.東城門2.雙星甜不辣3.進士第4.鄭氏家廟5.黑貓包6.城隍廟阿城號米粉7. 親水公園8.新復珍餅店...我們玩得最開心的景點是「阿忠冰店」,鳳梨冰算特別,但綠豆很硬,而最能讓我們難以忘懷的是「籃球機」,靠著JUMEI的神功特技,我們花了少少錢,玩到手舉不起來(只有我),LJ計畫回來之後每天帶我去投,看看能不能減輕我的蝴蝶袖。









新竹市區征戰完畢,我們便往北埔出發,一路上,轟隆轟隆的雷聲響個不停,雖然到達北埔,我們只能躲在車上吃黑貓包,我心中小小哀嚎我淋到雨的包,雨小了點,我們來到「民歌」ㄌㄨㄧˇㄘㄚ,老闆「非常熱情」的接待我們,讓我們ㄌㄨㄧ到手酸後,還不放過我們,好不容易喝完濃濃的ㄌㄨㄧˇㄘㄚ加紅豆湯,我們在門口拍照留念,走阿走,熱情的老闆一路尾隨介紹景點,嚇得我們不敢再拍,免得摸黑上內灣。





北埔景點相當集中,我們十分鐘就看完了,我也盡到了導遊的責任,詳盡的為各位遊客解說,只是有些人並不是很認真*.*#。GPS再度派上用場,因為不認識路,所以這次不想「轉」都不行,不過也順利的到達內灣的星光流域民宿,外面風景很漂亮,但少了民宿的熱情,廁所有異味,水很小,加的床就擺在地上,不太有誠意。稍做休息,我們便出發覓食,沒想到街上攤販收光光,幸好再進去一點有客家小館還開張,選了一家不知名的店,我們點了2-3人的合菜套餐,老闆建議我們更換兩道份量較少的菜,白飯免費供應,也算吃得飽,在超商買了零食後,經過「星光大道」比賽現場,我們便不甘示弱的回房內準備廝殺,誰最先UNO成功的,便可以第一個洗澡,第一天順序如下:MAXINE、JUMEI、PINCU、HOSHI、LJ。之後再冷靜的小戰幾回,順利彈到JUMEI額頭後,大夥便在寂靜中緩緩入睡,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4 則留言:

  1. 這一階段的任務是請大家提供我沒有講到的精彩片段,歡迎踴躍發

    言,謝謝大家,獎品貼紙一張。

    回覆刪除
  2. 吼~這次終於給我搶到頭香了吧!!



    笑點一:由朱美提供。pincu稍加改編(其實是有點忘記

    啦)

    小明在一台擁擠的公車上,

    一名年邁的老婆婆為了應付曾經是雲霄飛車司機的駕駛,

    竟然緊捏住小明飄飄蝴蝶袖的一部分,

    問題來了,小明是個敬老尊賢的孩子,但是手臂痛的要死,

    他該怎麼在不傷老婆婆自尊的情況下讓老婆婆放手呢??



    笑點二:一樣由朱美提供

    又是小明。

    這次小明長大了,

    為了某些需要,他到藥房去向老闆購買藍色小藥丸,

    老闆對他說:今天沒有,明天才會有。

    問題來了:請由以上情境猜一偶像劇主角



    笑點三:由LJ提供。

    吃完了客家菜,公費剩下80元。

    大家提議到超商買些零食晚上打牌吃,

    這時LJ發揮了男人本色(請不要想歪),

    大肆的搜刮洋芋片等等的零食,還大方的算在他帳上,

    在本人好心提醒會吃不完請他將某幾包放回去,

    他反應靈敏的大聲回答:不要!

    於是LJ開開心心的帶著零食回到第一天的民宿。



    還有第二天的民宿。第三天的車上。最後回到溫暖的家。



    就說會吃不完吧!





    好啦~老師我提供了三個笑點,

    三張貼紙呢?(伸手)


    回覆刪除
  3. 那個GPS的算嗎?

    第一天它叫我們往左的時候,我們都會選擇往右,

    剛好相反的才是對的。

    後來它火大,

    我們不轉的時候,它就會很怒的說:「轉」「轉」「轉」還連說三

    遍,

    如果它定位不到,就會說:「請放慢您的行車速度」



    黑貓包的黑貓意思是漂亮的女人,

    帥氣的男人叫「黑狗兄」對嗎?



    進士第壞掉的門把很像動物的頭="=



    最後洗澡的是我啦,老師,誠實可不可以多一個章?XD

    回覆刪除
  4. PINCU的記性真好

    我都忘記了

    對阿 原來最後洗澡的是老吳阿

    我有被LJ糾正了

    目前PINCU表現得最好 得到貼紙三張

    老吳貼紙兩張

    JUMEI和LJ不要翹課阿

    我照片也PO上來囉

    真是犧牲形象

    妳們趕快CO一CO 我要把肥肉包臉通通刪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