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人一天的喝水量-水中毒迷思

之前ilrufy提到一天喝那麼多水,會不會水中毒呢?

其實,一開始我也很擔心,尤其我是那種可以好幾天只靠食物和湯補充水分的人,4000c.c是多麼艱難的任務阿!

所以,我也是很緊張的問我的教練。

有沒有聽過一人一天八杯水呢?如果以一杯水五百c.c來看的話,那不就是四千了嗎?

所以我就努力乖乖的喝水啦!

喝了大概一週,我就發現了一件很明顯的事情,就是我的皮膚變得很水嫩ㄟ

雖然我之前皮膚就不錯啦!但是有很嚴重的乾燥問題,即使我晚上擦了厚厚的凍膜,隔天還是沒有辦法漂亮的上妝,可是開始均衡喝水後,OH MY GOD(有廣告效果嗎?)我現在晚上真的可以放心的不擦任何東西了(老師是有練過的,不可以學喔)

再來,就要講到最近讓我更加有信心、並且試著加多水量的原因啦!

隔壁班的老師剛從英國留學回來,趕論文和忙碌的高年級課務,她開學兩週幾乎沒時間喝水、上廁所,結果學校日那天,居然發高燒,放家長鴿子,原來她腎發炎了,這個星期三,我們大家一起吃便當,我和我一起減重的同事拿著大水壺出現,每想到,她也拿了一大罐水,原來,醫生告訴她,正常成人一天「至少」要喝四千c.c的水喔!

所以,不用害怕水中毒啦!只要一次幾口,慢慢的喝,想到就喝,一整天喝四千,真的不是問題。而且,像我媽媽已經因為膽結石雷射好幾次,多喝水,真的可以防止這些問題。



另外,前幾天去聽營養課程,講師有提到所謂「水中毒」是激烈運動後,突然立刻喝下五百c.c以上的水,造成噁心、痙攣等現象。



健康小常識^^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