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你是怎麼減肥的?(一)

最近很多人都會問我:「你在減肥喔?怎麼減的啊?我也好想減喔!」

每一個,我都很想跟你分享,胖的,我很想你也跟我一起瘦,瘦的,我也想讓你知道瘦不代表體脂肪低、不用減肥。

可是,說太多,很容易會陷入「廣告」甚至是「拉人」嫌疑,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看到了那麼多人因為這樣減肥而越來越健康,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像我現在這麼大的決心。

所以,「怎麼說」變得很兩難。



我從高中就一直嚷著要減肥,雖然國小畢業時也胖,155公分50公斤,但國中是自己莫名其妙瘦到158公分47公斤的,到現在想回溯探究瘦的原因,都無法查明,可是那時候的瘦是很不好看的,臉色蒼白,臉頰瘦削,嚴重的經痛是很常發生的。

到了高中,K書K得看起來很認真,每天上下學坐校車加倍疲倦,回到家只想大吃一頓然後睡覺,體重飆到55,曾經嘗試中午不吃飯只喝牛奶或吃蘋果,可是因為晚上得熬夜,根本不可能晚餐少吃或不吃。

就這樣到了大學,胖胖的身材,所以只敢穿T恤,不過那時也不知道哪來的膽子,居然敢配上短褲(大家還記得我大一的樣子嗎*-_-*)從此,乙班第九個男生就是我了。後來,跟J在一起,其中分分合合,跟他短暫分手的那段時間,是我高中以來最瘦的時候,那時候買的褲子,從復合後到現在,沒再穿過,因為根本就穿不下了。這時候,我當然會想說要不要再分分看囉-_-"

所幸,大學時常逛街,再怎樣胖,也都還維持在55上下。實習、上班,食量越來越大、年紀也越來越大、可是勞動量越來越少、代謝率越來越低、肚子裡的便便變得跟朋友一樣久久才見一次面,有時候約好了還跟我爽約。

長久下來,我不斷安慰自己至少沒有60,直到發表「胖子也想穿漂亮衣服」的前幾天,我回家照顧豬小弟,才赫然發現指針已經逼近於六十大關,再加上阿碧一針見血的評語,我開始燃起一定要減肥的熊熊火焰。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