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新環境

昨天算是與新學校的第一次正式接觸



早上十點前返校日,去幫忙帶了跟我互調老師五升六的班級



男生雖然很皮,但畢竟已很習慣跟高年級的相處



很愉快的用遊戲與他們打發了一個多小時的空檔



雖然,還是覺得返校日沒必要







接著,便是全校會議,坐滿滿的會議室,也是與辛亥很大的不同



第一次開會,就見識到有「效率」的減課時數分配



設計好的試算表,依照優先順序填入能減課的名單



剩餘的,即使一堆聲音建議給一年級(和辛亥高年級優先也是個大不同)



校長力排眾議、自然的給了「連續幾年都得名」的某比賽指導老師群



學年會議,六位老師圍成一圈



誰要教學觀摩?即使心裡有所不願,再不舉手就太不識相



不錯的是,開學前的聯絡事項都已建立好



要做的事不多



還申請了國語週刊讀報班級



勇敢嗎?







新的環境,新的同事



大家吃飯時的竊竊私語、走在路上的「要問了嗎?」



我瞭解他們對新同事的好奇



只是,我想念自由自在的舊環境、好同事



到處室尋求協助時,看到的眼神都歸類於「冷漠」



太謙虛有禮的態度是不是更讓人覺得稚嫩?







回家後洗去一身黏膩、睡了一覺



拉噗問什麼都不想說



沒接到注意的電話



簡訊傳來的是一樣鬱悶的心情



只能說



加油!面向陽光,才不會看見陰影



想起一開始到辛亥



我想,就讓時間帶著我,慢慢的產生歸屬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