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美味習作]咖哩雞肉

高中家政課曾經學做過咖哩



從此這道菜就是我自稱的拿手菜



記得大一時去同學家跨年,一人一菜時,我就是以咖哩雞肉貢獻的



以前覺得用咖哩速成包做成的咖哩飯怎麼做都不會失敗



可是見過世面了,吃過美味的



再回頭吃吃自己做的,有時候還真不曉得是哪裡弄錯了還是本來就不是那麼美味



今天試著再做一次,很認真的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拉噗吃了讚嘆聲不斷,自己也覺得不賴



但,還可以更好吧!





☆☆☆咖哩雞肉☆☆☆



準備材料:雞肉、馬鈴薯滾刀切塊、紅蘿蔔切塊(厚度大約一公分,較快軟)、洋蔥切大塊丁、佛蒙XX咖哩塊



步驟:



1.先將雞肉灑少許鹽巴、黑胡椒、義大利香料粉醃一下



(因為我用的是去皮的里肌肉,這樣讓雞肉夠有味道,純粹個人作法)



2.紅蘿蔔先燙過,下鍋後和馬鈴薯軟爛的時間較一致



(我偷懶用電鍋加水煮,一起煮的水待會就一起下鍋)



3.將洋蔥下鍋炒至半透明(用些許奶油炒,味道更香),再將雞肉下鍋繼續炒至變色



4.將紅蘿蔔和一起煮的水倒進去煮滾,再加入馬鈴薯,蓋上鍋蓋,至紅蘿蔔和馬鈴薯煮透(用筷子試一下)



5.暫時熄火,將咖哩塊加入攪拌溶解後,再開小火燉煮至材料熟爛,要隨時注意、攪拌,才不會鍋底燒焦了



6.材料熟爛後,熄火,蓋著鍋蓋靜置一小時,材料和醬料能更加融合,再淋上熱騰騰的白飯會更好吃喔!





小美麗聽到我今天煮咖哩飯,說怎麼吃這麼好,但其實煮咖哩飯最棒的就是可以吃好幾餐,只要將煮好的咖哩冷卻之後放在密封保鮮盒冷藏保存,之後想吃多少就拿多少出來加熱還是很好吃呢!





自從買了新鍋子後,因為號稱可少油,甚至無油料理,所以我多半都不太加油,除非是為了增加香味,瓦斯爐最大火也只開到中火,少了劈劈啪啪的油爆聲及不健康的油煙,多了的是料理時的閒適自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