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54 ♡身心俱疲的期中考週

第九週考試,考前一週還有三天的連假

再加上爸媽搞的麻煩,

累得我身心俱疲,

把自己弄成這樣,還被家長告到輔導室(該慶幸不是校長室嗎?TAT),

被輔導組長約談後(其實也不是約談,組長是很好的人,很感謝她讓我覺得我有被同理,又能給我一些實質的建議),

其實面對家長的反應,我通常都能接受,也很願意深切的反省,所以應該是我遇到的家長都是合理的反應

這次家長主要是她覺得我處理她孩子的行為問題時,太急,而不願意好好聽她孩子的想法,說白一點就是她覺得我太兇以至於她孩子不敢跟我說實話,

當下聽了覺得有些冤枉,因為她孩子第一次在我再三確認後還是說只是不喜歡同學一直學她而踹同學椅子,回家之後跟媽媽說以後,第二天跟我說明又說是同學有碰她,她才踹椅子

如果真的怕我,不是應該第一次就要趕快說同學有碰她嗎?因為這樣我就比較不會生氣啊!

不過,的確,我很兇,很急,因為一堆改不完的考卷,處理不了的家務事,讓原本就不太會跟學生情感交流的我更加有距離感,更加=恐怖=!

不知道該不該主動跟家長聯繫,不過,我必須,明天找這個孩子好好談談,好好告訴她,老師以後會好好的聽她說,給她時間說,希望她能試著信任我,把事情一次說個明白,不管犯錯與否

唉~面對30個孩子的耐心,要比面對一個小孩子多出好幾十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