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55 ♡盡力後就放下吧!

延續昨天的事件,今天真的找學生來談談,

為了清楚表達我的想法給一年級大的孩子,

還事先打了草稿,

後來,想了想,實在是覺得還是要讓家長知道我的後續處理,

感覺如果就這樣假裝不知道,以後見面也尷尬,而且也會對老師心存芥蒂,往後會更容易有誤會,

雖然輔導組長建議打電話比寫字好,

但我其實是比較擅長用文字表達的,因為一緊張就會說錯話啊!

所以,還是寫了一小段話來向家長說明我後續的處理,並讓她知道老師的反省之意

當我告訴同事我寫的話語,她都覺得我也太委屈求全了吧!

但其實真的還好,我本來就是個願意去反省自己錯誤的老師,老師也不是聖人,但當一個願意承認自己錯誤,或願意針對孩子的不同特質去調整做法的老師是應該的吧!

投入教育也快九年了,

每一次的事件都是一個學習的機會,慶幸我還沒對教書這項志業感到厭倦,更有一群好同事一同成長,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