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65輕斷食紀錄~第一週

這是最近開始的一個新計劃

或者說,是個新實驗

5:2輕斷食法是最近聽到的一個新名詞

每週有5天正常飲食,2天採取輕斷食飲食

在輕斷食日,男生一天攝取600大卡,女生一天攝取500大卡

可將500大卡集中在一餐吃完,也可分配成200大卡+300大卡,分兩餐食用

我目前實施第一週完畢

輕斷食日我選在星期日和星期三

其實,選在假日輕斷食並不是個好主意

沒上班肚子特別容易餓XD

但因為五月份的每週一二四五已經在學校訂好午餐

六月份會改為星期一和四實施輕斷食

輕斷食不是斷食,只是將平時男生女一日須攝取之總熱量減為平時的四分之一

讓每日每時每刻都處於飽食狀態、隨時可進食的現代人(其實就是我自己啦)

可以在每週的其中兩天,讓身體有個喘息的機會

在輕斷食的兩天,只能攝取優質的食物(優質蛋白質,低醣,蔬菜水果)

也藉此慢慢的潛移默化,改變你另外五天的飲食習慣

輕斷食可以帶來什麼好處:引自書中內容

進行之後的身心變化:
  1. 變瘦
  2. 讓胰臟休息,降低相關疾病發生率
  3. 飢餓感會活化體內的修復細胞,讓身體變健康變年輕
  4. 腦部腺體分泌發生變化,促使人精神更好,並產生愉悅感



是否會對身體產生什麼不良的影響呢?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我將500大卡分成中餐200大卡和晚餐300大卡進食


早上肚子餓時,我會多喝一點水或是檸檬水


中午,上班日為了方面就去便利商店選個熱量接近的東西吃


晚上和假日中午可參考書中食譜製作餐點


做多一點,也可當作家人的配菜


其實,吃完很飽耶!


我主要是抱著實驗的心態,想知道真的如書中所述般神奇嗎?


待我實施一個月後再來檢視成果如何吧!


輕斷食第一天:


午餐:婆婆煮的香菇雞肉粥一碗


晚餐:清燙筊白筍、燙青菜各一小盤,便利商店的皮蛋瘦肉粥一碗(170大卡左右)




輕斷食第二天:

午餐:營養午餐的蘿蔔湯一小碗,御飯糰一個(190大卡)

晚餐:書中食譜的高麗菜炒雞柳(281大卡)(調味料:半顆檸檬汁,一瓣蒜頭,兩小匙醬油)

            檸檬氣泡水一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