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91 [烘焙] 英式司康

第一次吃司康(scone )就驚為天人,我好愛!

知道司康做起來一點也不難超興奮,但做出來像比司吉

不過人總是在失敗中求成長

在麵粉堆中打滾,總有跟它混熟的一天

處理麵團的動作也越來越熟練,精簡

不過度攪拌,整型,按壓

就是司康成功的關鍵!

配方和做法是參考貴婦奈奈的

她總是能讓很複雜的料理變得很簡單的「樣子」

但箇中細節還是得靠自己去拿捏

還有,為了長久的健康,小孩的考量和自己的口味

在一些地方我有自己的調整

材料~

低筋麵粉280克(原配方是中低粉混合)

無鋁泡打粉4茶匙

鹽巴半茶匙

砂糖3大匙(原配方4大匙)

無鹽奶油40克切小丁(原配方80克)(建議想吃美味的人還是使用原配方喔!奶油減半後真的會差很多,如果不是要給女兒吃,我會用80克)

以上材料倒入攪拌盆,先用手捏揉混合,盡量快,不要讓奶油融化

再加入牛奶180ml(我們家不喝牛奶,我都用女兒的奶粉沖泡)

這邊要用攪拌刮刀比較不會濕黏沾手,由外往內切拌均勻就好,勿過度攪拌,以免麵粉出筋

攪拌完成後,先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

冷藏後取出,此時烤箱可開始預熱180度,10分鐘

因為麵團較濕黏,先灑點麵粉在墊子上,再把麵團倒出,輕輕壓平後,可灑巧克力豆或葡萄乾

然後折三折後,稍微壓平,再折三折,輕輕整型成厚度2公分的長方形麵團

為求方便,我都是直接用切麵刀切成一塊塊方形,也可以用模具切分成圓形,無關味道

刷蛋汁,進烤箱,180度,約20-25分鐘,視個人烤箱溫度調整

剛出爐的司康真的好香啊!

這次沒有加葡萄乾或巧克力豆,可以淋點蜂蜜或抹果醬
Yumm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