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93 [料理]一顆蕃茄飯

默默的也跟一下流行

不過沒特別拍照

有機會做第二次再拍吧!

參考的是貴婦奈奈的食譜

有興趣的人就搜尋看看吧!

她的食譜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會有濃濃的海鮮味

我超愛的啦!

我調整一點點的做法~

三杯米

三杯水(原配方是白酒,另外因為我沒加蛤蜊,所以水沒減量)

三顆牛蕃茄(先劃開,川燙,去皮。覺得去皮我比較安心)

橄欖油兩大匙

鹽巴三小匙

蒜頭六瓣切片

蝦子數隻

沒加蛤蜊是因為臨時去全聯買,沒時間吐沙,也怕買到品質不好的蛤蜊一堆沙,壞了一鍋飯

以上材料放入內鍋後,放電鍋,按照一般煮飯程序就行啦!

拿出來後,蝦子先取出,將其他材料和飯攪拌均勻

可擠點檸檬汁,真的很好吃耶!

稱不上是超美味

但番茄的甜,蝦子的鮮,檸檬汁點綴層次更提升

相信如果加了白酒,蛤蜊

一定更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