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94【花】手扶梯驚魂

那天去百貨公司,因為對商店路線不熟,

老公從另一邊的手扶梯下樓看看,

我獨自一人牽著花走比較近的手扶梯下樓,

當我跨上手扶梯時,花不知道什麼原因,

突然掙脫我的手,

一瞬間,我來不及回頭,

花看我離她越來越遠,急著又哭又叫:「馬迷!馬迷!」

聽得我心慌,試圖趕快往上走,

但挺著大肚子實在有點危險,

一邊安撫花:「沒事,不要下來!不要下來!馬迷馬上去找你!」

一邊盯著她,就怕她消失在我眼前,

然後趕緊往下走,再走上上樓的手扶梯,

趕快上前去抱住她,

雖然很緊張,但因為花已經很害怕了,

所以我強作鎮定的安慰她,並且趕緊機會教育,

「遇到類似情形時,不要亂跑,馬迷馬上來找你」,「一定要牽好馬迷的手,不可以放開」……

後來,花幾乎都要抱著,看起來真的是受到驚嚇了,

跟老公會合時,跟他說發生的事情,

他心疼的說:「以後不讓你們自己走了~」TAT

幸好後來幾天花都還好,反而是我很緊張,

三不五時就提醒她要牽手,不然會看不到媽媽,

想一想就真的很慶幸,

那天是平日下午,我們走的那個手扶梯當時只有我們兩人,

實在無法想像如果是在假日人潮較多時,花獨自一人會不會被推擠到或是發生危險

當然,我想或許也會有好心人幫忙把她帶下來,

但我想她被陌生人牽會更恐懼吧!

只能說,感謝老天爺,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