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87《親子共讀一起來》閱讀興趣培養分享

分享一下我們家培養閱讀興趣的方法,從小就讓女兒可以自由的去拿書翻看,很慶幸女兒從小就很愛惜書,不曾把書撕破,有空就拿本書唸給她聽,從一開始我唸我的,她翻她的,唸本書像在趕火車一樣,漸漸她能配合我唸的內容去觀察書中圖片內容,到現在能簡單說出書中情節、對話,扮演某些喜歡的角色,也能用某些書中情節去引導她日常行為表現。印象中開啟她真的愛上看書的是包姆與凱羅系列,當然巧虎書籍也功不可沒。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每天晚上刷完牙,女兒自己會去書櫃挑兩本書,唸完才睡覺,唸完我會先放房間櫃子上,這樣的好處是她短時間內不會再重複選書,一段時間後再重新把唸過的書放回櫃子。我們家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女兒哭著要多唸幾本,我強迫關燈睡覺,常常要跟她討價還價也是有點傷腦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