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90《親子共讀一起來》小火車做到了

一輛載滿準備給孩子們禮物和點心的火車頭走不動了,上不了山頭

遇到了兩輛有能力幫助他們卻高傲冷漠的火車頭

還有一輛年老疲憊,幫不上忙的老火車頭

到最後,一輛藍色小火車頭,雖然沒有信心,但願意盡力試試看

她告訴自己我想我可以,我想我可以…

結果她真的辦到了!

在這本書中,藍色小火車頭是主要的角色

告訴讀者們,相信自己,你就能做到;盡一己之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自己也能得到莫大的快樂

但我更喜歡玩具小丑這個角色

在所有玩偶因為找不到別人幫忙而難過哭泣時,

他不氣餒,一直鼓勵大家再找其他火車頭幫忙

其實我沒有很認真先看一次,一開始遇到火車頭不願意幫忙時,我問:「怎麼辦呢?」

原本只是不自覺的想吸引女兒接著看下去

她有點出乎意料的不斷的回應我:「那我們再找其他火車頭幫忙呀!」


這跟玩具小丑想傳達的精神是一樣的

遇到困難不要放棄,有志者事竟成

這本書很棒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