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118 【花】2Y11M 人小鬼大

最近有種被打敗的fu~

一定要好好記錄下來,以後才有證據

事證一~

因為天冷,所以都會用保溫瓶裝溫水給花兒喝

今早,給她喝昨晚裝的那瓶,因為不是很保溫的水壺,想當然應該是變冷水了

問她:「水還溫嗎?」她說:「還溫溫的~」問了好幾次都是這麼回答我

我心想怎麼可能,近十年的教學經驗也感覺得出來~有人想呼攏我!

我淡淡的說:「真的嗎?媽媽等一下喝看看就知道囉!」

她居然馬上一邊笑一邊說:「啊!我搞錯了啦!變涼了!」、「我沒有說謊,是搞錯了啦!」

其實,我盡量不說她說謊什麼的,通常是說你要說真的呀!不可以說假的~

但她,唉!還不到三歲耶!

是不想喝溫水又怕被強迫吧!說到底是我們的錯,雖然試著在一些事情上會尊重她的意見,但似乎還不夠

事證二~

午睡起來,一睜開眼睛就開始哭,我大概猜得到是睡飽了又怕我叫她繼續睡(我到底是多兇啊?)所以想用哭這一招

偏偏我很受不了她這樣,冷冷的訓了她一頓

搞到她真的哭了,還哭得楚楚可憐,害我也很心疼,可是又希望她能好好的說出自己的需求

還是一樣的問題吧!

當孩子覺得自己說了也沒用時,自然就會想其他的辦法TAT

更絕的是,當老公回家,我向他告狀今天有人睡醒一直哭,沒想到她居然跟老公說是因為想把鼻才哭的 @_@  這也太…

晚上準備上床睡覺時,突然自己眼神真摯對我說:「馬迷~對不起,我以後睡午覺起來不會哭了~」( ̄∇ ̄)

我試著想引導她說想法:「那你今天為什麼要哭呢?」

她:「因為我想把鼻呀!」

我心裡OS只有一個字:「屁!」(sorry~)

只能說這就是女生呀!

事證三~

很喜歡把我們的拖鞋藏一隻起來,我的是還好,嚴肅的警告過幾次,或是不苟言笑的請她馬上拿來給我

也因此後來火力集中在老公的拖鞋

但,剛剛,我放在床上打算睡覺要穿的襪子少了一隻,直覺案情不單純,偏偏嫌疑人已經入睡

我只好自己抽絲剝繭找,所幸還算了解自己的女兒,花兩分鐘就找到,不然,我可能真的會火大去搖醒她TAT

以上,報告完畢

我的小可愛,媽媽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