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127 《月子日記》月子中心的不當對待

早上經過嬰兒室時,赫然發現花弟在哭,而一位護士一隻手抱著一個嬰兒,另一隻手用力的將花弟從側躺拉成趴著,並且用力的拍打花弟的背數下,然後又用力的將花弟的奶嘴盒丟入嬰兒車上面的小杯子,看起來就是一副不耐煩的樣子

我當下都看傻了,現在想起這一幕還是好心疼,好氣憤!!!

護士抬頭看到我,我用手示意問她是肚子餓了嗎?

她把口罩拉下,大聲的告訴我喝飽了

所以花弟是因為喝飽了卻哭鬧而遭遇這種「安撫」方式嗎?

那種力道,任哪個父母看了都會覺得心疼!一個出生才一個星期的嬰兒可以這樣「安撫」的嗎?

我真的強烈懷疑該護士的專業!!!更懷疑她的「良心」!!!

一時間不知道如何反應,我轉身先去茶水間倒茶,另一位護士出來跟我說因為花弟喝飽了一直在哭,我是不是要推回房間安撫一下?

所以我一天花5100元,是讓你們只負責餵食,哭鬧不算責任範圍內,坐月子的媽媽必須自己哄小孩,不然就是這樣對待哭鬧的嬰兒嗎?連抱抱他都不願意嗎?

要!我當然要推回房間啊!再辛苦也不想讓花弟在那邊被用那種方式拍打!就因為他哭鬧!

我忍住氣說:「剛那樣拍不會太用力嗎?我都嚇到了!」

護士笑笑的說(不是拍打的那一個):「不會啦!媽媽~」

後來,她推花弟來房間時,我再說:「以後哭鬧就跟我說,不要那麼用力拍他,那樣真的很用力!」

她離開後,我是越想越心疼,忍不住哭了

我不做點什麼,避免這種事再發生嗎?

馬上打電話給負責簽約的余小姐,請她立刻到房間來,我一邊哭一邊跟她客訴,我來這邊坐月子不就是希望有人可以幫我照顧小孩,我可以好好休息的嗎?希望她能好好的跟護士講清楚,我身為媽媽的心情與感受,不要弄不好遷怒於小孩

實在是太捨不得了!我只看到這次,叫我如何不擔心是不是有更可怕的舉動?這麼多嬰兒交給他們,叫我怎麼安心繼續住下去?

余小姐安撫我,跟我說她會跟護士講,還問我要不要讓她把花弟推回去,我怎麼敢?

其實花弟一進房間都很安靜,我抱著他,可能是沒有喝飽,可能是睏了需要安撫,身為媽媽,我可以很有耐心的去了解他,去滿足他

我知道護士們都很辛苦,兩個人負責九個嬰兒也是很累,嬰兒一哭個不停或許也會讓人心煩

但身為專業人員,還是要具備一定的素養吧!

只希望這樣的事不要再發生,好好的讓我住完剩下的13天,至於最後應該要有的意見回饋,我絕對會據實反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