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132【花弟】先天性甲狀腺低功能症?

《花弟~16D》

中午正在餵花弟喝奶時,突然接到醫院來電說花弟新生兒篩檢有一項異常

我一聽,心臟好像要停了,是哪一項呢?

護士說是先天性甲狀腺低功能症有異常,需要再回醫院做複檢,並叫我不要緊張,要複檢後沒有通過才能確認,也可能沒有問題

我趕緊告訴她我現在就在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她說那晚上就可以推到樓下採血

掛掉電話後,馬上上網查資料

比較詳細的是這兩篇

先天性甲狀腺低功能症 - 馬偕紀念醫院

<育兒二三事> 關於澔仔的甲狀腺低能症與這一年半的 ... - 親親寶貝澔

看完資料後,心情平靜不少,但還是擔憂,畢竟誰希望孩子生病呢?

忍不住還是打了電話跟老公說,跟他說明大概的情形與治療方式,他也馬上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後來也在桃園市隸屬的新生兒篩檢查詢網站台北病理中心查到了 花弟先天性甲狀腺低能症 (TSH)的數值是「疑陽性: 11.9」

老公叫我不要擔心,他說花弟的數值算低,複檢通過的機率很高

有人說,先天性甲狀腺低功能症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只要每天按時吃藥就能控制,也有可能可以停藥

雖然如此,我還是貪心的祈求,請讓花弟的複檢通過吧!孩子是媽媽的心頭肉,真的是一點點病痛,折磨都不願意他承受呀!

祈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