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135 ♡新年快樂!

今年過年算是特別的一年

上次懷花兒時,因為接近預產期,所以沒有回娘家,但至少還可以外出趴趴造,媽媽和宇森還來看我

今年因為在坐月子,雖然除夕當天就從月子中心回家,但還是算月子中

除了回婆家吃飯以外,哪裡都不能去,眼睜睜看著美好假期從我眼前快速流逝

而我只能待在家擠奶,吃月子餐(好貴好空虛的月子餐,懷念月子中心的豐盛餐點),也委屈花兒和老公跟我一起關緊閉了

說實在的,外國人也沒在坐月子啊!可是長輩們和一般大眾還是抱持著月子要做好,身體才不會有所影響

我雖然有點反骨,也還是沒種豁出去,承擔往後「萬一」身體真的有不適,會不會是月子沒做好的疑慮?

所以,也只好乖乖的數剩下的五顆饅頭囉!

換個角度想,頂著「月子中的產婦」身份,的確也比較受到照顧與體貼,回婆家吃飯,完全是少奶奶的狀態,麻煩婆婆和大嫂了,大年初一,還有大伯外送麥當勞早餐( ̄∇ ̄)

新的一年,最大的挑戰就是二寶媽和職業婦女的身份了

加油啦!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