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129 《月子日記》泡腳消水腫

出院到月子中心後,不知道為什麼腳水腫越來越嚴重

即使請老公按摩也是沒多久就又感覺腫脹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一直攝取水分,又沒有怎麼在動的關係

每天移動範圍就是化妝桌前擠奶,餐桌前吃飯,床上看書、滑手機、看電視或影片,除了上廁所,走去嬰兒室以外,都是坐著

加上年紀大了,血液循環應該也變差了,很容易就水腫

也因此生產完的體重,以產前體重扣掉花弟體重,居然不減反增

但這兩天卻發現即使老公沒有幫我按摩,腳背看得見骨頭了,穿拖鞋也不再覺得緊,腳踝骨也出現了,而且比起前兩天,體重少了一公斤,可是我還是吃很多喔!還吃了很多巧克力捲心酥呢!

想了想,我這幾天生活有什麼變化呢?

我想,應該就是這幾天感覺冷,所以用藥浴水擦完澡之後,我會用剩下的水(還很熱)泡腳

從腳掌到整個小腿全部泡在藥浴水裡面約十分鐘,不僅身體暖和了,應該也促進了整個腿部的血液循環,這兩天都不再感到腿部腫脹不舒服

看來,以前堂妹建議我每天泡腳真的是對的

之後回家也要持續泡腳,老公也不用再這麼辛苦幫我按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