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有獲得,就要付出

這一屆的小孩,很能夠鼓勵

園遊會前,我問他們想賺多少?

最後,得出「八千」這個目標

老實說,這在上一屆是多不可能達成的目標(不是不能,是不曾想要這麼拚)



但今年,我們達到了「8124」(但還未扣掉134杯早餐店飲料成本)

原本,我說好兩組競賽(食物二手物VS遊戲),贏的我掏腰包請客

但後來錢全混在一起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自從我開始減重後(也是開始帶他們的時候)

我不喜歡買垃圾食物給他們吃,所以變得很少請客,也不知道要請什麼



另外,每年我帶的班,我都會鼓勵他們從獲利捐出一部份給慈善機構

讓他們有機會也學習貢獻社會



所以,不知道請什麼加上捐錢這件事

我告訴他們,這世界上有很多小孩,根本吃不飽,更別提零食

不論我請他們什麼,他們可能高興一下下,但其實那些東西,如果他要吃到,並不難

所以,我提出了「他們捐出多少錢,我個人就跟著捐多少」的提議



沒想到,班上的老大還是說了「那至少可以讓我們出去玩吧」

好啦!就是要我獎勵就是,當然沒問題



結果,大家決定捐八百,我也很慷慨的從皮包拿出1090元(本來要湊兩千的,沒錢了)

還有人叫說「老師好有錢」(人家心在淌血...)



平時,我們真的太忙碌,其實藉著教育孩子的機會,也一起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也是不錯的!

接下來,就是要請孩子們選出一個為兒童謀福利、付出的慈善機構,藉此也順便教導他們明智的選擇慈善機構,而非詐騙集團



如果,有人有知道哪個機構是真的在幫助兒童,也缺乏經費的,可以告訴我,讓我參考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