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不要放棄

引用自減重教練聖芝 





不要放棄 絕對不要放棄




儘管事與願違 樣樣都不順利




眼看困難愈來愈大 而毫無辦法




我力求鎮定 臉上保持微笑




但我不得不搖頭嘆息了




重擔越來越重 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這時候 可以休息 暫停




但絕對不要放棄




失敗和挫折是必然的 沒有例外




如果你放棄了 終將功虧一簀




再大的痛苦 也都會過去




只要堅忍 終歸將有轉機




成功看似遠在天邊 但卻往往近在眼前




情況越是惡劣 就要加倍努力和堅持




生命的火花 不都是在奮鬥中散發出來的嗎




懷抱著夢想 忘掉悲哀和苦痛 面向陽光




把陰影拋在背後 努力面前 向著標竿直跑




更重要的是
絕對不要放棄





..........................................................................................................





這幾天,經歷了一些事情

我願意把它看成是成長的契機

謝謝這位家長    讓我的眼睛再次看到了孩子    而不是看見自己那表面的成就





而才剛這麼想,今天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今天早上,一進教室門,班長就遞給我一張紙,跟我說:「老師!他們早上來就一直吵,我一直叫他們安靜,他們都不聽。」



今天,因為八點多要母親節才藝表演,所以班上一些孩子在教室內外走動,談話,因為之前就跟他們說要做什麼事就去做,不要東晃西晃,很沒有秩序,所以班長的話和這景象,讓我有點生氣的把他們叫進來問清楚。



在這過程中,隔壁班街舞表演的同學要過來請我們班的表演者過去,我因還在訓話而表示要等一會。



結果......表演開始了,我們班一個表演者,努力練習,站前排位置,連媽媽都邀請來了,可是,卻因為我的訓話,她.....沒上台......



當我走到教室外面,看她蹲在地上哭,我好難過......



我抱著她,安慰著她,跟她道歉,可是卻不知道該怎麼辦,該怎麼彌補這錯誤。



我想到了「不要放棄」,我問她,那我們班自己來表演好嗎?集合她和另外三個候補表演者,我們表演給媽媽看好嗎?幸好,她點點頭。



於是,我們去把媽媽請來,我也再三的跟媽媽說明原因並道歉,媽媽人很好,說沒關係,也笑笑的安慰她。



去跟街舞老師借CD,沒想到借來的是更棒的IDEA,街舞老師把她們班的表演者也找來,我們雖不熱鬧但順利的在班上表演,也讓她的媽媽看到了女兒精采的演出。





其實,我現在還是很難過,難過自己傷害了她,或許在很多時候,我因為自己的原則,或是那自以為的秩序,傷害了很多孩子的心,抹滅了他們的夢想和快樂。





昨天晚上,看了一段姮惠介紹的影片,我覺得再度有了夢想和目標,雖然台灣教育生態紛亂,但...還是有人在努力著,我...也該努力,不是嗎?





很棒的影片

http://tw.video.yahoo.com/video/play?vid=368562    我愛小魔頭(上)

http://tw.video.yahoo.com/video/play?vid=378228
   我愛小魔頭(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