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私たちの部屋〕廚房之歌












「廚房之歌」,作者:蔡穎卿(BUBU)

我一個人半躺在小套房的沙發上,屋外是大雨過後滴滴答答的聲響

看著這本書,胸口熱熱的,感動到無法自拔

只能打開電腦,訴說著只有自己才懂的心情





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我如此渴望一間廚房?

又為什麼我總是喜歡看別人將一道道平凡家常菜餚的製作過程,廚房的瑣碎事情寫出來的文章?

看著BUBU藉由一篇篇飲食、烹飪的回憶,重溫兒時與母親在廚房的點點滴滴幸福時光

我才知道自己童年失去的是什麼?與媽媽的距離怎麼如此遙遠?





廚房,不該是辛苦的母親揮汗、趕著餵飽一家人的地方

它是家人情感的凝聚、也是家人彼此關心、付出的幸福之地

每個人都能在廚房得到愛,也能在廚房將對家人的愛化做實質






覺得自己能夠在買下房子後,閱讀這一本書是很幸運的

因為在這樣的時機,讀來踏實,充滿了實現夢想的堅定

心中不是還得等待的無奈,而是蠢蠢欲動的興奮




下著大雨的午後,
洋溢著這股熱情,那溫暖燈光下的一幕幕,你會帶著我實現的,對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