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宿題〕為家人煮一道菜

期中考終於在昨天結束,我也終於能夠出從之前就很想出的一份作業




「為家人煮一道菜」





其實這是我最近很關注的一位「老ㄙㄨ」他的IDEA 

自從看了他讓孩子們回家完成這份作業,並寫下心得感想

有些孩子還附帶家人吃過菜的評語就讓我很心動! 





當我星期五在黑板上寫下這份作業時,我可愛的孩子居然有了令我意想不到的反應





他們大聲的站起來歡呼並且鼓掌





哈哈哈!有沒有很誇張呢?

我應該拍下那一刻的 





星期一拭目以待呢!

期待孩子們能擁有一兩小時與家人的親密連結

甚至能讓他們從此學會對家人真誠溫暖的付出



我是不是期待太多呢?:P

2 則留言:

  1. 很棒很棒的題目喔.

    在澳洲,有很多食譜是寫給孩子的.這兒的小孩大多喜歡烹飪(當然是簡單的沙拉和義大利麵).

    一看到你的題目我也覺得很窩心.:)

    很想念你的那群孩子呢,看起來上了六年級並沒有變的太多(這是好事:p)

    希望他們的純真和赤誠能陪你一起快樂的度過剩下的六年級日子^0^

    回覆刪除
  2. 之前我也有出過這個題目唷!

    然後請孩子紀錄過程跟心得,

    本來每次寫心得都要他們的命,

    結果那次洋洋灑灑的寫超多,

    每個都對自己的成果很滿意,哈



    孩子的教育就是從一點一滴的累積,

    投一顆小小的種子在他們心裡,

    總有一天會發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