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饅頭日記25-3



昨天中午和學校同事聚餐

去的餐廳是歷史悠久的「春日」

據網頁資料,年紀比我大一歲

走的是平價路線

有多平價?

下面這盤生魚片 ,是我點的「刺身定食」($359+1%服務費)的主食

附餐有白飯、蒸魚(約一手掌大)、茶碗蒸、味增湯、小菜一盤、甜點一份

生魚片,同事數過共13片,包括一卷洋蔥燻鮭(這是我去爭鮮必點的,但吃過這裡的洋蔥燻鮭後,你會覺得爭鮮的只是塞牙縫用的)

照片清楚的可以看到 ,每一片生魚片都有1~2公分的厚度、量又多、也挺新鮮的,你說超不超值?

不過,我們有八個人點了這套定食,卻沒有人吃完,畢竟即使多愛吃生魚片,吃那麼多,還是不行的

另外有同事點的天婦羅丼,同樣是滿滿的一碗,下次就帶J來吃,保證比吃200元定食滿意







附帶介紹之前和J去永康街吃最近很夯的沾汁麵「爆彈屋」

左邊是我點的人氣NO1廣島沾汁麵(中,180)

沾汁是冷的,上面灑上超多芝麻,將超彈牙的雞蛋麵沾滿湯汁,清爽不膩,超~~~好吃

不過附的那兩塊叉燒就嫌太鹹了一點

右邊是J點的辣味增沾汁麵(中,180)

因為我和J都不是很能吃辣,所以辣度選2(就是所謂一般人的口感)

他的沾汁是溫的,蛋、叉燒和蔬菜都已經放入沾汁裡

因為有味增,口感較濃郁,我和J都不是很喜歡,或許冬天來吃感覺會不一樣







今天的饅頭日記看起來,是不是美味許多?

會想要寫饅頭日記,從來也不是要求誰的關心

只是為自己三年多的第一次一個人生活,找一個抒發的管道

一篇篇都是有密碼的文章,一篇篇都是我最坦誠的獨白

沒有要讓誰感動、也沒有要讓誰把我的感受去和他的生活作比較

每個人  都有自己的灰色地帶   都有自己無法承受的鴻毛之事









昨天中午的飽餐、下午讀書會的花生糖和DIY麵包

昨天晚上省掉了一杯奶昔

七點多,放在日文課桌上的手機震動了

我接起,走出教室,短短42秒

你的聲音出現又消失

我不敢問太多,讓你說

你說第二天,做了些仰臥起坐等體能活動

我問你累嗎?有被罵嗎?你說沒有,只是晚上很熱,然後就說你得走了

不瞭解你那邊的狀況,讓我好擔心,眼淚再度潰堤



注,真的謝謝你的陪伴

即使我在螢幕這邊,說自己有多坦然

但是,能讓我不在乎形象,表露出最深的脆弱的也只有你和J了



查了PTT的替代役版,總算對於你的作息時間有了瞭解

祈禱你的中隊跟那個人說的一樣,適應期三天過後,就能每天打手機

可是又擔心講不到幾句話,只會讓我更加思念你

只希望你好好的,不要為了不能打電話而擔心我



九天後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