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推薦]六義幫-我們還能失去什麼?

10月12日 國慶連假的最後一天

我、LJ和遠從台中來的注去看了屏風劇團的「六義幫」 





其實決定要去看這場劇 衝動成份佔大多數

因為我和注之前想去看的「獅子王」票價高得嚇人

讓我們打了退堂鼓 

更別說我連想都不敢想的「太陽馬戲團」了

剛好前陣子看了網路作家的介紹 就這麼決定了「六義幫」

日期、時間、座位、訂票、取票

在我們三人互助合作之下 難得的很有效率的進行完畢

但...直到開演前我和注看著別人手上的劇情簡介才意識到

 ...「我們似乎不清楚劇情內容」「會不會看不懂?」... 









因為這算是第一次看這麼正式的舞台劇

所以一切對我而言都是新鮮的

從開頭就雞皮疙瘩不斷



表演尚未開始

舞台上以沒有對白的「入堂口」儀式先吸引已入座觀眾的目光

在開演前    營造出濃濃的看戲氣氛



整場表演

場景的變化、時空的穿插、以服裝、道具和說話方式呈現的一人飾多角...

都是非常專業級的演出

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那幾個演出活潑生動、自然流暢的小演員

想想看    他們如何登上大舞台    在滿滿的觀眾前展現他們從小訓練的成果

我由衷的佩服



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

「全劇近200個角色,超過55個場次,舞台呈現極速流動,全場不暗燈,並撤掉鏡框式舞台的黑色翼幕,是李國修劇場生涯中的重大革命。」(資料來源:屏風官網)

果然是「臺下十年功、臺上一分鐘」

在舞台上看似簡單的呈現      其實是經過多少的努力換來的







或許沒有事先作些資料

當場的感受必須在經過沈澱、反芻、思考...才能漸漸吸收

但這未嘗不是不好

沒有先入為主的想法

我可以發現更多

當事後點閱其他人的看法或評論

而所見略同時    那更是一種特別的觸動



(更棒、更深入的分享

    請看  女王的[好劇推薦]六義幫      貴婦奈奈的[六義幫]我們還能失去什麼?







所以



現在我不僅是為了表演者的努力感動  

不只是看他們手牽著手、臉上帶著表演後的滿足笑容謝幕

也不只是看他們圍成一個圈、為彼此鼓勵喝采



我更感動

我和對我很重要的你們去看這場表演

而當我們現在25.6.7   :P

並沒有太多的遺憾  也沒有10幾年後只剩回憶的想念

我們不用說「我們還能失去什麼?」

也不用說「我想念你」

因為我們還有很多、可以一同創造的未來

這   很令人感動~




2 則留言:

  1. 呵…妳果然還是走在我前面

    但我之所以沒有那麼深刻的感動

    是因為我目前的想法裡沒有「我們還能失去什麼?」

    把握當下才是緊要的

    遺憾這詞,正努力的從我字典裡移除中



    過去的悲觀

    是因為自己不懂得成長、不敢獨自邁步向前

    現在不時的提醒自己樂觀

    是因為懂得珍惜不一定要擁有

    懂得要去了解自己或其它人事物的重要性



    所以

    那場戲我最感動的部分是…

    謝幕時的妳的感動



    …之類的

    回覆刪除
  2. 只是想著會失去的,就會忽略擁有的,

    我喜歡你字裡的勇敢,

    笑著看著過去的自己,

    更要笑著望著現在跟未來的自己,

    當然,手裡要握著愛的人的手。



    看舞台劇的震撼跟感動只有看過的人才會懂,

    也很推薦可以看實驗劇團的小劇場,

    得到的衝擊有時候會讓人當場倒地,哈



    然後太陽劇團等我看完了再來報告感想........

    (我就這樣把錢灑下去了.......)

    回覆刪除